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三大猜想:市场或震荡整理 继续高抛低吸为主

    大势猜想:市场将持续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70%

    周五全天两市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从盘面上看,早盘题材股较为活跃,锂电池、量子通信、钢铁等板块纷纷走强。但沪指在触碰2850点后便失去了上攻动能,随后盘面上成交量逐步萎缩两市震荡回落。截止收盘,两市三大股指均以小幅下跌报收。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发稿时间,委买盘为1800万,委卖盘为3000万,多空比为0.62,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委卖盘则大幅增加。

    市场或高抛低吸为主
    市场或高抛低吸为主

    后市策略:市场目前仍维持在单边下行行情当中,投资者宜仍维持轻仓观望的策略为主,而空仓的投资者在下行趋势中也不要盲目抄底,弱势中抄底犹如火中取栗,稍有不慎便会引火上身。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近期大涨的锂电池板块可能已接近行情的末端,投资者应维持警惕。

    资金猜想:指数反弹缺乏资金跟进

    实现概率:70%

    周五午后三大股指继续窄幅震荡,多头上午尝试性上攻2850点位时受压回落,随后全天股指呈现一路震荡下行的走势,但市场较前两日成交量明显萎缩,空头强力宣泄的可能性也不大,短期五日线附近的争夺将是重点。盘面上看,大盘的回落使得避险情绪再次升温,加之周末内外政策的不确定性,黄金板块再次受到资金的关注。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10.64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回调的走势。

    后市策略:从操作上讲,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尝试性的建立小部分仓位,短线轻仓快进快出为主,注意严格止损。

    热点猜想:基因编辑概念股或受关注

    实现概率:60%

    据新华网13日消息,国际干细胞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肖恩.莫里森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干细胞研究领域正在快速壮大,科学家与医生们正在开发新疗法帮助全球各种各样的患者,而新指南将有助保护科研的诚信,并保证干细胞疗法的安全与有效。

    海通证券指出,干细胞储存产业估计在2018年达到181.6亿美元市场。根据MarketResearch&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统计,预计2015年全球干细胞储存市场规模将达到102.2亿美元,到2018年全球干细胞储存市场容量将增至181.6亿美元,未来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21%。

    后市策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中源协和,关注新日恒力、南京新百、南华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