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光伏市场结构有待优化

    【机械:光伏市场结构有待优化】优化能源使用结构是下一步的重点。虽然我国光伏装机容量逐年增加,但是由于用电需求放缓,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弃光”现象。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0.5%,增速较上年降低3.6个百分点。2015年全国弃光电量40亿,总发电量400亿,弃光率约10%。

    光伏市场结构有待优化
    光伏市场结构有待优化

    其中国网公司调度范围(不含蒙西)累计弃光电量46.5亿千瓦时,弃光率为12.62%,地区集中在西北地区的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四省区。因此,电力储备及输送是未来的发展关键。建议投资组合:阳光电源、协鑫集成、东方日升、隆基股份。

    【新能源车:终端未动电池先行】长江证券称,再次强调三元电池年内高景气的逻辑,并看好二季度开始乘用车、物流车逐渐放量,主推标的:电池(亿纬锂能,澳洋顺昌),正极(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此外,下半年新能源车放量拉动三电景气度提升,推荐三电环节相关标的:包括国轩高科、新纶科技、天赐材料、多氟多、比亚迪、方正电机、合康变频等。

    【储能:需求爆发钴价有望上行】浙商证券称,钴属于小金属,全球经济、供需关系、市场预期、投机炒作等因素都将对钴价产生影响。历史上钴价有过剧烈波动,2006年因受智能手机需求爆发,钴价大幅上涨。国内钴行业中拥有钴矿资源或实现规模化钴加工业务的A股相关标的包括:华友钴业、格林美、洛阳钼业、ST华泽、海亮股份。

    【油气装备:原油供给正在收缩】广发证券称,原油的供给收缩正在发生,未来的资本支出缺口回补将形成长周期的景气好转,而油气设备在行业低谷期加快全球布局、保持健康财务状况,未来向上弹性可期,重点推荐杰瑞股份、海油工程。

    【传媒:留意内容端供给侧改革】渤海证券称,虽然政策对于文化传媒行业的短期打压效应较为明显,但是内容端的“供给侧改革”将在中长期内利好行业的整体发展,推荐相关具备行业竞争力、业绩稳定成长性的行业龙头,标的为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奥飞娱乐、掌趣科技。

    【有色金属:关注资源税改革受益】国金证券称,资源税改革后,长期有色采选企业的盈利弹性有所降低。资源税改革后实施从价计增原则,意味着,在矿产价格上行周期中,有色采选企业的税费压力将会随价格上行而加重,因此,企业的盈利弹性有所下降。受益标的: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驰宏锌锗、中金岭南、云铝股份、锡业股份、湖南黄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