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票新手入门 新手炒股票入门三部曲详解

    据中登公司统计,目前我国现在有1.6亿股民,其中包括今年刚入市的新手。本文将介绍炒股票新手入门基本知识。炒股票新手入门,很多新手一上来就急忙忙地向买入,其实炒股是一门很讲究天赋的学问。

    炒股票新手入门
    炒股票新手入门

    中国股市历来是一赚二平七亏损,所以对于炒股票新手入门,新股民朋友需要做好交学费的心理准备。同时更重要的是树立起自己的风险意识。下跌通道,记得止损,不可逆趋势而行。

    炒股票新手入门第一步:选股

    将股票投资分析过程分为八个步骤进行。在分析汇总栏目中对各项分析进行综合,形成比较全面的分析结果。以下为“八步看股模型”的主要内容:

    1、优势分析:公司是做什么的?有品牌优势吗?有垄断优势吗?是指标股吗?

    2、行业分析:所处行业前景如何?在本行业中所处地位如何?

    3、财务分析:盈利能力如何?增长势头如何?产品利润高吗?产品能换回真金白银吗?担保比例高吗?大股东欠款多吗?

    4、回报分析:公司给股东的回报高吗?圈钱多还是分红多?近期有好的分红方案吗?

    5、主力分析:机构在增仓还是减仓?筹码更集中还是更分散?涨跌异动情况如何?有大宗交易吗?

    6、估值分析:目前股价是被高估还是低估?

    7、技术分析:股票近期表现如何?支撑位和阻力位在哪里?

    8、分析汇总:分析结果如何?存在哪些变数?

    炒股票新手入门第二步:熟悉交易规则

    买卖股票的数量也有一定的规定:即委托买入股票的数量必须是一手(每手100股)的整倍数,但委托卖出股票的数量则可以不是100的整倍。买入或者卖出的价格必须是在昨日收盘价上下浮动10%的范围才有效。

    股票交易实行价格优先、时间优先:股票连续竞价时段,因为有许多投资者可能同时买卖同一只股票,所以交易所制定了“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如某只股票现价5.66元,如果甲投资者此时输入5.66元的买入价,而乙投资者同时输入5.67元的买入价,则乙投资者的申报优先于甲投资者的申报成交。

    如果大家申报的买入价格相同,则谁先输入买单谁先成交。卖出股票亦如此。某只股票如果现价是5.66元,甲输入5.66元的卖出价,而乙同时输入5.65元的卖出价,则乙的申报优先于甲的申报成交。如甲、乙输入的卖出价相同,则谁先申报谁先成交。这种情况在某只股票股价突然飚升或突然急速下探时更加突出。

    炒股票新手入门第三步:股票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

    1、政策面。我国股市历来都是政策市,股市的波荡起伏很多都是跟当时发布的政策相关的。所以理性看政策面到向决定了未来大盘的运行格局。

    2、个股基本面。选择一个好股很重要。不仅要会通过炒股软件F10查看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还需要通过多种渠道去分析该公司的财务状况是否良好。真正有价值的信息一定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如果你能通过自己研究得出别人不知道的信息,那么你就比绝大多数散户更有优势。选一个好的股票,选一个好的买点为未来股票走势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3、心理博弈。这是很重要的,股票几个永远是散户和庄家的博弈。所以分析散户和庄家的心理也很重要。在一个相对的股价位置,要多从心理面去分析。例如涨多了,主力会不会出货。散户会不会追涨。还有就是一般在下跌时总是前期涨的多的股票跌的快,那是因为获利盘太多,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获利盘涌出。

    在大盘下跌时抗跌的往往是主力很强的股票,因为散户跌时杀跌,涨时追涨是共性。很多股票涨起来慢,跌起来快,那是典型的散户型股票,就不要碰。炒股票新手入门,需要做到的是拥有庄家思维。

    如何拥有庄家学问,小编碰巧知道一个途径。小编留意了一个名叫聊股的财经类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已久,里面的聊股大师兄炒股思路独特,会与粉丝分享专家思路,并给予对策。最好的还是用心而不收费!今天就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了。总之你要进可能揣摩主力心理和它站在一边,你才能与庄共舞。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