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利地产股票怎么样?保利地产股票投资建议解析

    近日,作为房地产行业龙头的保利地产(600048)在2015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年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主基调不会改变。股民一直疑问保利地产股票怎么样的问题,兴业证券维持“买入”评级。2016年房地产市场将实现平稳增长。

    保利地产股票怎么样:2016年将持续增长

    购买一家上市公司股票,需要了解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保利地产股票怎么样,需要探究一下未来一年保利地产在房地产行业走下颓势的大背景下是否还能保持高增长?

    保利地产股票怎么样
    保利地产股票怎么样

    在保利地产2015年度股东会上,总经理朱铭新表示,2016年将是房地产行业的大年,相应地房地产投资也会拉动,“今年保利地产保持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总体是可期的。”

    在2016年的经营计划中,保利地产预计将完成房地产直接投资1673亿元,计划新开工面积1750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1650万平方米。

    董事长宋广菊表示,2016年中央定调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这个主基调不会改变。

    2015年下半年至今,一线城市房价经历轮番暴涨。根据百城房价指数,2015年和今年一季度,一线城市房价平均分别上涨16.1%和7.02%。深圳的上涨速度尤其惊人,今年3月一手房价同比上涨61.6%;上海次之,房价上升了25.0%;北京上涨16.0%。

    保利地产股票怎么样:未来五年保利地产将做强做大

    宋广菊认为,“十三五”是房地产行业收购兼并很好的时期,保利也在持续关注项目的并购,“保利每年约超过10个项目的收购并购,但寻找标的时候也会结合负债等资产情况。”

    项目开发方面,保利地产第一季度新开工面积50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81万平方米,在建面积413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0%、74%和3%。

    2016年3月,保利地产销售金额201亿,同比升50%,环比较3月的高点有小幅下降。公司充分把握政策窗口期,积极推货并消化库存,1-4月累计新推货436万平、509亿,同比分别升36%、47%。5-6月,公司继续加大推货力度,预计新推货量在350-400亿,销售规模有望继续保持同比高升幅。销售均价14168元/平,环比升6%,同比升4%。

    从投资力度上看,4月土地投资总地价109亿,占同期销售金额201亿的54%,超过了3月的水平,除了合肥地块略贵之外,公司拿地的成本基本处于合理的范围内。4月获取的项目合作较少,除了广州地块权益35%之外,其他4个项目权益暂时都为100%,不过不排除未来引入合作方的可能。

    保利地产股票投资建议:

    继一季度销售表现优异后,保利地产在4月的销售规模依然保持较大同比升幅。公司未来两个月将继续积极推货,把握行业小周期热度和政策窗口期的延续。土地投资方面整体保持良好态势,小幅补库存。保利地产股票怎么样,分析师认为,再融资的稳步推进将奠定公司未来发展基础。如果长期持有,效果应该有所显现。

    预计公司16、17年EPS分别为1.28、1.42元,保利地产股票怎么样,每股收益获得不错的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土地市场过热;养老地产推进进度低于预期。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