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中概股有望全额纳入MSCI

    中国证券报

    【中概股有望全额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将于5月12日公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机构预计,继去年11月在美国上市的部分中概股按照50%的比例纳入MSCI中国指数之后,此次中概股有望被全额纳入该指数。此前,由于市场预期中概股回归A股可能暂缓,中概股集体大跌。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此次中概股能全额纳入MSCI中国指数,中概股整体所占权重将从目前的约11%提升至20%左右,中概股股价有望获得一定支撑。

    中概股望全额纳入MSCI
    中概股望全额纳入MSCI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动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更好满足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决定进一步精简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以改革营造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通过《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培育更高水平的经济增长极。

    【促民间投资助经济增长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有望近期公布】在各省(区、市)、各有关部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国务院将派出9个督查组赴18个省(区、市)开展实地督查,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和专题调研。业内人士表示,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加速趋势下,PPP有望成为提高民间投资积极性的重要抓手。目前地方政府推动PPP项目的积极性普遍较高,中央层面推进PPP项目的步伐也在加快,预计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将于近期公布,项目总投资额有望达6000亿元。

    【持股行权试点启动投服中心首次参加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11日以股东身份参加了柘中股份的股东大会,行使了股东的质询权、建议权和投票权,相关建议获得股东大会采纳。这是投服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参加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履行其代表中小投资者参与股东大会、维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职责。

    【厦华电子拟高溢价收购被上交所问询】就厦华电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上交所5月11日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对相关问题作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厦华电子原主营彩电生产业务,2014年起主营业务基本停顿,目前贸易业务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公司2013年、2014年连续亏损,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5年实现微利并摘帽。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0.19亿元。

    上海证券报

    【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尝鲜自贸区政策】国家发改委官网5月3日披露《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时间刚过一周,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传来消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审批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剧透”了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的具体政策。首要一条是打造改革新高地。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的成熟改革经验,在政府职能转变、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推进金融、土地、产权交易等要素市场一体化建设,开展教育、医疗、社保等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合作。

    【投贷联动试点进入实施阶段】投贷联动试点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银监会昨日披露,近期专门牵头召开试点工作启动会,部署了第一批试点具体工作,但未公开披露具体内容。知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透露,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业务发展方向,监管层仍有更为具体的方案待出台,目前试点行也处于“研究方案”阶段,投资项目落地仍待时日。

    【“证券业白皮书2016”发布行业发展呈现六大新特点】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组织编撰的《中国证券业发展报告(2016)》日前出版发行。白皮书包括1篇总报告、7篇分报告和10篇专题报告,对去年证券行业发展的概况、特点、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全景式梳理。白皮书提出,与2014年相比,2015年我国证券行业发展呈现出了6个方面的新特点,包括证券行业治理水平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协同发展,互联网金融布局提速,双向开放稳步推进,行业合规风控意识进一步提升等。

    【恒信移动“见风使舵”并购标的行业分类说变就变】在股指震荡盘整的背景下,恒信移动昨日股价依旧未能止住下跌颓势,至收盘跌幅达9.90%。显然,昨日盘中坊间有关“游戏影视等项目定增、重组被叫停”的传言已影响了投资者对恒信移动的价值判断。在此背景下,恒信移动昨晚突然发布一则公告,宣称对公司重组并购标的——东方梦幻所属行业类别进行重新认定,颇有“见风使舵”的意味。但市场更为关注的是,恒信移动此举会否引发对标的资产的重新估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