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护盘力量显身手 难改分化震荡格局

    天信投顾:护盘力量显身手难改分化震荡格局

    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成交量一直维持相对较低的水平,特别是中小题材板块一直没有较好表现,制约了市场的人气。从数据来看,高管的持续减持,无疑是打压市场人气的根本原因。据统计,仅5月的前十天,高管们套现金额已超过23亿元,而4月全月高管减持不到11亿元,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仍为被减持的主要群体,占减持公司家数八成有多。

    护盘难改震荡格局
    护盘难改震荡格局

    此外,近期的资金紧张局面始终未能有效缓解,也是股指始终涨不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央行今日公开市场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可见央行有意识的在对市场上的资金回收。

    股指在2800点附近具有很不错的估值优势,长期的投资价值将初步体现出来。同时创业板指接近5个月震荡区间的中心位置,支撑表现较为强大,且量能同时产生快速萎缩,触底之后有望迎来反弹,建议投资者目前要做的是仓位分配要合理,以分批式、小仓位阶段介入。

    巨丰投顾:超跌反弹空间揭秘

    今日,股指盘中短暂探底后企稳回升,迎来超跌反弹,在连续大跌后短期风险逐步释放。盘面上看,昨日一度表现的“中”字头个股今日午后继续表现,但力度稍逊,而权重股的回升可谓是今日指数良好表现的主要因素。此外,防御性板块在今日集中表现,预示大资金对后期行情仍保持谨慎;消息面,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导致的结果就是壳资源、虚拟现实等概念股重挫,影响题材股的表现;技术上,股指连续走低后,短期风险逐步释放,今日探底后回升,短期存在超跌反弹需求。

    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连续杀跌后,股指探底反弹,部分抄底资金开始介入,短期反弹在即,但上方压力重重,2900点或是反弹一道坎。

    具体操作上,短期大盘或将迎来超跌反弹,但空间以及时间不会太理想,短线可适当博弈,但不盲目操作。

    中证投资:A股窄幅震荡凸显观望情绪

    今日A股市场继续维系窄幅震荡格局,早盘指数虽然高开,但是上午和尾盘分别出现梁博回落,最终呈现出微涨或是微跌的状态,短期内这种缩量震荡格局下,投资者不宜急于抄底。

    昨日的两融余额再度回落,降至8500亿元下方。总体来看,A股市场参与度下降,更多的投资者处于等待观望阶段,行情上扬压力较大,投资者不宜急于抄底。对于前期滞涨的板块和优质股,短线投资者可以给予更多关注。

    中航证券:一现象成市场见底重要标志

    近两日市场整体以权重股以及一些相对冷门的板块表现为主,昨日海运板块出现急速拉升,我们明确指出这个板块的持续性不够,今日午后航空股又代表权重出现集体拉升,这种状态依然属于护盘的角色,对市场赚钱效应的带动力不足,持续性当然也不能有太高的期待。而近期小盘股虽然波动大一些,但樊波仍然坚持认为后期市场企稳后,如果再次出现波段行情,小盘股还将是做多的主导力量。

    总结一句话:近两日指数虽然没有太大下跌,但市场内部的板块结构调整仍然在激烈的碰撞中,樊波认为目前市场需要一只有影响力的标杆个股冲出来打破僵局,如果没有这样的标杆出现,市场将依然呈现弱势状态,短期需重点关注沪指2810点、创业板2020点上下的支撑力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