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严控定增 跨界虚拟产业被禁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比如水泥企业不准通过定增收购或者募集资金投向上述四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发展实业,例如水泥企业定增跨界做光伏产业是可以的,但跨界做游戏行业的定增就会被禁止。

    证监会严控定增
    证监会严控定增

    据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4月份,两市就有51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再融资金额为1778.87亿元,环比上升了83.95%。与此同时,本月目前有90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环比上升了26.76%,预计融资金额总计2388.65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并收购资产处于“鱼龙混杂”阶段,部分跨界定增收购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面临着不少风险,将考验上市公司多方面的整合能力,也将影响公司股价的市场表现。

    此前媒体报道称,3月1日,证监会发行部口头向各家中介通知了三年期定增项目的指导意见。该意见称,三年期定增无论是否报会,若调整方案,价格只能调高不能调低,或者改为询价发行,定价基准日鼓励用发行期首日。

    证监会在周例会上针对近期“中概股暂缓A股上市”的传闻做出了回应,称正对中国企业海外退市通过IPO并购重组等回到A股潜在影响进行研究分析。

    5月10日,壳股和中概股借壳标的迎来第三日“双杀”行情。当日,近30只ST股被砸到跌停板上,中概股搜房部分业务借壳标的万里股份已连续两日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