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市场点评明日前瞻:集成电路产业迎政策红利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股指迅速拉升翻红,随后冲高回落。大盘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沪指最低探至2820.16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32.59点,涨幅0.02%,成交1285亿元;深证成指报9793.21点,涨幅0.03%,成交2179亿元;创业板指报2054.22点,涨幅0.03%。两市成交额合计346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532亿元。

    集成电路产业迎红利
    集成电路产业迎红利

    机构点评: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连续3日快速杀跌,目前已经逼近2800点一线,这一位置是2016年后的多空均衡位置,预计大盘将逐步探明阶段性底部,但极有可能出现底部探明却难以出现反弹的局面。今日市场已经回补3月14日跳空缺口,短线继续杀跌的风险已经不大。仓位重的投资者,依旧建议择机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认为,继PMI数字回暖出现乏力现象之外,4月进出口数据也传来了负面消息。经济复苏的进场逻辑进一步受到动摇,大盘缺乏向上条件。另一方面,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前期一直护盘的神秘资金近期消失,这意味着大盘寻底更多将是市场的选择,而从今日跌停股仍然凶悍来看,市场寻底中不排除空头再次向下打压。

    明日前瞻:

    【集成电路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大,概念股迎发展良机】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的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的有关条件,软件和集成电路业迎来减税利好。

    分析认为,当前IT领域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被一再强调,集成电路扶持政策不断出台,将使我国高精尖领域的生态日益完善。从产业链方面来看,主营业务为芯片制造设备的七星电子、集成电路制造后端封装领域的代表企业通富微电、本土IC分销领先企业润欣科技、切入集成电路材料的南大光电或将受益。

    【东北振兴计划投资1.6万亿,机构推荐三主线关注受益股】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6年5月10日(周二)上午9:30,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有关情况,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未来市场机会方面,齐鲁证券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三个方向:一、高端装备制造业1、受益于出口优惠政策的机床、核电、轨道交通设备机械制造业企业;2、关注政策有望倾斜的新兴产业,如智能机器人、燃气轮机、石墨性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3、军民两用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哈尔滨航空企业与国际大型航空企业的业务合作。具体标的包括:机器人、三垒股份、沈阳机床、中直股份。

    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1、加快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其中铁路、机场以及城市交通轨道方面均有提及,建议关注受益标的鞍钢股份和利源精制;2、构建多元清洁能源体系,开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启动大堡核电项目,并加快热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哈空调、中国一重;3、中央财政继续加大对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在全国率先完成现有棚户区改造机会。建议关注相关标的亚泰集团、长春经开。

    三、国企改革方面可关注:苏宁环球、哈药股份、人民同泰、中兴商业、时代万恒、吉视传媒、出版传媒等。

    【甘肃省加快申报设立兰州自贸区】

    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促进全省经济格局优化和区域协同发展,甘肃省发改委制定并向全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工作的实施意见》。

    A股上市公司中,甘肃电投、上峰水泥、兰石重装、酒钢宏兴等当地企业,未来有望受益于兰州自贸区的申报建设,以及甘肃省区域合作战略的推动。

    【中德将推动沈阳中德装备产业园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6年5月10日(周二)上午9:30,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有关情况,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股:机器人、三垒股份、沈阳机床等。

    【谷歌牵手菲亚特开发无人驾驶,概念股活跃】

    谷歌日前在无人驾驶汽车产品制造领域迈出重要一步,该公司宣布其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这一合作将使这个高科技巨头从克莱斯勒获得帮助,尽快生产出一个实实在在的汽车产品。

    概念股关注:万安科技、超图软件、亚太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