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并购重组潮有望延续

    中国证券报

    【业内人士:并购重组潮有望延续】证监会日前表示,正在对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通过借壳上市、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借壳上市、并购重组审核会采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式,不会“一刀切”。在国企改革等大背景下,并购重组将与中国资本市场伴生同行。

    并购重组潮有望延续
    并购重组潮有望延续

    【二季度出口压力有望缓解】海关总署8日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7.17万亿元,同比下降4.4%。其中,出口4.14万亿元,下降2.1%;进口3.03万亿元,下降7.5%;贸易顺差1.11万亿元,扩大16.5%。

    【细化“营改增”规定确保减税目标实现】“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已有一周多时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营改增”涉及到的税收政策和实际操作中的因素较多,最后纳入的四大行业税负变动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通威股份力推“农业+光伏”协同发展】经过近十年时间的积淀,通威集团旗下光伏资产证券化只差“临门一脚”。5月9日,通威股份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合肥通威100%股权并购事项。对此,通威股份副董事长、董秘严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几年来的整合,光伏行业的产业格局已大变,公司坚定看好光伏业的发展前景,并将稳步推进“农业+光伏”两大产业的协同发展。

    上海证券报

    【4月我国外汇储备略升】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196.68亿美元,较上月增加70.89亿美元。不过从SDR计价的数据看,外汇储备仍呈现不断下降态势,但降幅明显收窄,显示了资本外流压力继续缓解。

    【国内钢价开始下跌铁矿石价格进入回落通道】国内钢市连续数周“火热”的上涨场面,已开始出现冷却迹象,现货钢价开始下跌,周跌幅超过5%。与此同时,铁矿石市场也进入了回落通道。

    【互联网证券步入2.0时代】仿佛一场温柔而细腻的春雨,在无声之中将万物滋润,互联网金融对证券经纪业务格局的影响潜移默化。券商触网两年多来,证券经纪业务座次已发生微妙改变。

    【乐视网并购乐视影业影视大咖再“秀”A股】记者注意到,尽管乐视网本次并购采用了“股份+现金”的对价支付方式,但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等明星却均选择了股份支付方式,乐视网与众明星股东间也由此形成了一定的“利益捆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