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扰乱市场暗中套利 证监会顶格处罚6宗违法案件

    今天市场有传闻,证监会将暂缓中概股回归。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证监会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近3年已经有5家在海外上市的企业在退市后,通过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特殊性,对境内外市场存在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的现象应予以关注。

    证监会顶格处罚6宗违法案件
    证监会顶格处罚6宗违法案件

    张晓军指出,证监会已经注意到相关反映,目前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渠道回归A股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深入研究。

    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前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一宗操纵市场案、两宗内幕交易案和三宗编造、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案。

    三宗编造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案中,一是重庆云锦广告通过其注册的新浪微博账号,发布传播电信与联通、移动与广电合并的虚假信息,造成第二日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波动。证监会责令重庆云锦改正,并处以顶格20万元罚款。

    另一起是赢商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万达院线或将收购金逸影院的虚假信息。赢商网的注册运营方是广州赢石网络公司,证监会要求该公司责令改正,并处以顶格20万元罚款。

    第三起是《中国连锁》杂志社工作人员姜海锋,撰写了《国美静候黄光裕归来》的稿件,刊发在《中国连锁》2015年4月刊,稿件中提及黄光裕即将出狱的虚假信息,影响了相关股票交易秩序等。证监会责令姜海锋改正,并处以顶格20万元罚款;《中国连锁》刊发并推荐了这篇文章,证监会责令该杂志社改正,并处以顶格20万元罚款。

    张晓军指出,证监会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证监会就QFII、RQFII持有权益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就QFII、RQFII持有有关问题作了集中答复。

    一是证监会相关法规是否认可名义持有人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概念,张晓军表示,答案是明确的,认可的。根据证监会、人民银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合格投资者可以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开立证券账户,可以是实名账户,也可以是名义持有人账户。

    二是证监会是否认可名义持有账户下的账户拥有人的权益?张晓军表示,证券权益拥有人与QFII、RQFII的法律关系,应当以客户与资产管理人依法订立的合同解决,受合同签署地法律约束。证监会表示尊重。

    三是A股市场的帐户体系是否支持QFII、RQFII专户理财证券权益拥有人所拥有的财产,张晓军表示,答案是明确的,是。

    证监会: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表示,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编造传播误导性信息是证监会打击和防控重点,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大打击执法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