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电获电信牌照成第四大运营商 广电系概念股有哪些

    广电系概念股有哪些?工信部于2016年5月5日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并允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授权其控股子公司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上述两项基础电信业务。

    广电系概念股有哪些
    广电系概念股有哪些

    多位电信业专家表示,中国广电获得第四张运营牌照,对电信运营商的竞争格局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据中国广电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介绍,此次中国广电申请的并非全部基础电信业务牌照,而只是“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即宽带业务。中国广电获得牌照后将主要是进入宽带运营市场。

    对此爱建证券认为,未来广电国网公司正式成为第四大运营商后,必将重视新业务的发展,而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宽带网络建设以及互联网等领域的融合速度也有望不断加快。正式基于对广电国网公司成立使命及广电系面临突破业务瓶颈的判断,需更多的关注新业务推进的相关有线网络商与设备及技术提供厂商。就相关上市公司来看,首先随着各省广电企业相继完成双向改造,有线网络企业未来有望对现有规模较大的有线电视用户,大力发展宽带接入以及增值、创新业务,加快转型升级。其次,未来广电国网在带动各广电系企业加速整合网络资源的同时需进行网络传输及内容平台方面的软硬件改造升级与建设,设备厂商及技术提供者也面对更广的市场需求与合作空间,有望在全国市场拓展中获益。

    广电概念股有哪些?

    广电网络、湖北广电、江苏有线、天威视讯、吉视传媒、歌华有线、东方明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