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主流热点将助力向上突破 市场的起涨点将到来

    【广州万隆:主力110亿另掀大动作】

    周四大盘延续之前萎靡之势,收出可缩量极窄幅震荡的缩量红星。不过虽然大盘弱震不起眼,但主力却在暗中倒腾中小创题材股。据资金监测,周四两市流入110亿,仅中小创资金流入便高达74亿之巨,资金偏爱题材股异常明显。

    主流热点助力向上突破
    主流热点助力向上突破

    而在存量资金集中火力搞小盘股下,今日不少题材在弱势中走出难得的连续涨势。如高送转填权新龙头赛摩电气短期连续涨停暴涨,股价瞬间爆发达50^%;中报业绩大增+机构集体抱团取暖的新能源汽车龙头,多氟多也在弱势中迎翻番行情;具有做市值管理的好利来、中颖电子近月来更是在弱势中迎主升浪,股价爆发达153%等。充分说明当前市场虽然缩量不稳,但结构性机会则异常的火爆,我们应消除前期缩量弱势思维,精选个股大胆调仓布局。

    【巨丰投顾:2900点支撑有效杀跌风险暂时缓解】

    大盘2900点支撑依然有效,但上方20日均线、30日均线粘合于3000点位置,形成天花板,如果不能释放出巨额成交量,难以突破。一旦股指回落至5月3日放量起涨点2970点附近,市场恐仍有杀跌风险,建议投资者紧盯手中个股,一旦出现拉升,则趁机减仓。

    【中航证券:四大主流热点将助力市场向上突破】

    锂电池、虚拟现实、除权股、次新股等成为当下市场极为狭窄的空间内最耀眼的明星,也组成了目前市场的主要热点线路,投资者需要做的是顺势而为,紧跟这些热点,才能在弱势中取得相对较好的收益。

    【天信投顾:上行动能承压延续箱体整理】

    在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期待板块持续表现是很难的。资金炒作的周期会很短暂,游资炒作会不断进行更换,因而短线操作难度加大。也就是说,涨跌不大的情形下,机会只会出现在个别板块和个股上。而且行情变动较快,短线操作要讲求灵活变动。保持箱体思维,高抛低吸,见好就收。

    后期要关注沪指在3000点一线的压力,如果能够带量突破,则可以看高一线,反之维持窄幅箱体震荡判断。目前整理的区间在2950-3050点上下。不过沪指在周线和月线的走势还是较为乐观的,也就是说短期维持箱体整理判断,中长期还是保持乐观态度。从近期沪股通持续增加流入的背景下,可以看出中长线资金有布局A股的动能。

    【源达投顾:弱势震荡有何弦外之音,短期市场濒临变盘】

    短期市场可谓上下两难,上行受到外围走势欠佳、两融增幅不明显、债市信用风险掣肘等因素影响,暴跌则受到央行连续两日补水,国常会再推供给侧改革,对于MSCI迎娶A股预测升温,一时间暴跌下行也是无稽之谈。短期市场屡屡震荡氛围趋冷,稳中藏忧愁绪难解,投资者交投心态仍需谨慎。

    【科德投资:市场的起涨点将到来】

    在深港通和MSCI两大有利信息的支撑下预计市场的信心恢复会比较快。四月份的经济数据即将公布,预计数据还是会有比较好的表现,那么周五若市场有调整的机会,必然是短线很好的低吸点,一旦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将开启一轮反弹行情。

    【钱坤投资:挣钱效应好转静待放量突破】

    近两个交易日股指选择缩量横盘整理走势,更多是为冲关前蓄势,虽然今日沪指多次冲击3000点始终没能攻下,但尾盘的放量收高,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短期蓄势结束,后市有望放量突破。就盘面走势来看,中小盘题材股表现略显强势,高送转及填权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市场挣钱效应明显好转。操作上以持股待涨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低加仓。

    【宁波海顺:大盘耍起太极行情再陷纠结】

    目前来看大盘20日均线附近也就是3000点一线攻上并站稳仍需量能的有效配合,短期内沪指3000点一线套牢盘压力仍有振荡消化需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