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联重科股票怎么样?经济不景气中联重科业绩下滑

    中联重科股票怎么样?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2000年10月12日,中联重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000157,发行价是12.74元,首日开盘价是25.55元。2010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1157),是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之一。

    中联重科股票怎么样
    中联重科股票怎么样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20多年的创新发展,使中联重科逐步成长为一家全球化企业,主导产品覆盖10大类别、73个产品系列,1000多个品种,工程机械、环卫机械均位居国内第一,农业机械位居国内前三。中联重科先后实现深港两地上市,成为业内首家A+H股上市公司,注册资本达77.06亿元。目前,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打造集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多位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在市场份额上,中联重科重点产品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稳定。混凝土机械方面,长臂架泵车、搅拌车、车载泵、搅拌站的国内市场占有均居行业第一;起重机械方面,塔机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榜首;环卫机械方面,洗扫车、扫路车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

    盈利能力则进一步彰显了中联重科的龙头地位。年报数据显示,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机械全年共实现利润82.52亿元,约占行业总利润的90%。其中,中联重科以38.39亿元连续第二年位居第一。更为关键的是,中联重科手持货币资金200.72亿元,显示出公司稳健发展的经营思路。

    盈利能力预示出各上市公司业绩分化的趋势。目前,工程机械行业正在经历周期性的行情调整,在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盈利能力就是决定企业运行速度和运行质量的最重要因素。也是企业在技术研发投入方面的保证。

    中联重科的资产负债表可观察到,中联重科公司过去8年的营业资金的变化。其营业资金的不稳定,最低一年营业资金占5.02%,最高一年高达94.72%,其规律性不强,离差比较大。8年简单平均营业资金所占比例为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