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游戏概念股有哪些?我国游戏产业收入首超美国

    网络游戏概念股有哪些?网络游戏又称“在线游戏”,简称“网游”。指以互联网为传输媒介,以游戏运营商服务器和用户计算机为处理终端,以游戏客户端软件为信息交互窗口的旨在实现娱乐、休闲、交流和取得虚拟成就的具有可持续性的个体性多人在线游戏。网络游戏需要通过互联网连接实行多人同时在线。

    网络游戏概念股有哪些
    网络游戏概念股有哪些

    我国网络游戏产业呈现快速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不仅形成日渐完善的产业链和相对成熟的产业发展环境,而且本土原创网络游戏在实现由量变到质变跨越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网络游戏在游戏品种、数量、题材类型、市场规模和从业人员数量等方面,都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由单一大型多人在线到网页游戏、社区游戏、手机网游等新品种不断的涌现,由以魔幻类游戏题材为主到益智、军事等游戏投放市场。

    我国游戏产业发展趋势

    2014年,中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未来将更多人走向网络。而随着3G技术应用的日益普及,移动终端性能和使用率的不断提升,以及国家三网融合战略的深入实施,网游产业将获得更为便捷高效的技术支撑。相关企业有望获益。

    据统计,2015年我国游戏产业收入达到1407亿元,其中电子竞技份额占到270亿,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子竞技市场。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盯死”电竞产业,投资不断加码竞争也逐渐激烈起来,多地欲打造电竞之都、竞赛之城等。随着政策制约减少和赛事推动,加上直播平台也在资本的推动下加强营销力度,市场热度快速提升,我国电竞行业将进入爆发期。广阔的市场空间,将使电子竞技产业成为下一个风口。

    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超过500亿元,同比增长90%。手游市场经过2014年的高调爆发后,市场规模增速有所减缓,整体开始趋于理性。手游月度覆盖人数超过4亿,前三季度游戏产量保持在7000款,从整个市场来说,增长仍是主旋律。

    2016年1月,完美环球发布公告称,拟向上海完美世界全部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完美世界100%股权,交易对价120亿元。这一消息迅速在财经、影视、游戏三大圈子引爆。完美环球的真身是“完美世界影视公司”,与“完美世界游戏公司”系出同门,手中均握有大量优质IP,预测影游的融合联动将在完美兄弟合体之后轰轰烈烈的展开。据说这次合体过程中,公司将定向发行募集资金5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影视剧投资、游戏的研发运营与代理等项目。

    网络游戏概念股有哪些?

    神州泰岳(300002)、中弘股份(000979)、朗玛信息(300288)、骅威股份(002502)、任子行(300311)、爱施德(002416)、大唐电信(600198)、天舟文化(300148)、博瑞传播(600880)、中青宝(300052)、世纪华通(002602)、掌趣科技(300315)、雷柏科技(002577)、汉鼎股份(300300)、凤凰传媒(601928)、嘉麟杰(002486)、奥飞娱乐(002292)、华谊兄弟(300027)、浙大网新(600797)、文化长城(300089)、姚记扑克(002605)、同方股份(6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