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日重要公告集锦:三毛派神收购众志芯科(2)

    华懋科技拟定增募资7.8亿元扩大产能

    华懋科技5月4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8亿元,将全部用于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扩建项目。公司股票将于5月5日复牌。

    方案显示,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扩建项目总投资7.84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7个月,建设完成后预计21个月内达产,项目产品包括生产气囊布、安全气囊袋等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据测算,该项目达产后(含更新替换部分)年均销售收入12.29亿元,年均净利润19246万元,所得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3年(含建设期)。

    华懋科技表示,为应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计划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扩充原有优势产品生产线的产能,扩大市场占有率,巩固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分享行业增长的红利。此次募投项目若得以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壮大公司资金规模和经营实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

    生益科技获大股东广新集团增持3.91%股份

    生益科技5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新集团”)于2015年9月15日至2016年5月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合计增持公司股份5627.61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3.91%,增持均价为8.16元/股,增持金额约45907.86万元。

    本次增持前,广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生益科技16.26%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上述增持后,广新集团持有生益科技17562.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2%,广新集团与一致行动人省外贸合计持有生益科技28763.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1%,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广新集团表示,基于看好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其不排除未来通过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继续增持生益科技股份,同时其承诺在本次增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公司股份。

    万科4月销售金额356.5亿元同比倍增

    万科A5月4日晚间发布销售简报显示,公司2016年4月份实现销售面积264.2万平方米,上年同期为1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0.6%;销售金额356.5亿元,上年同期为177.6亿元,同比增长100.7%。

    至此,万科今年1至4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0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08.9亿元,较去年同期数据分别同比增长49.4%和73.0%。

    此外,公司2016年3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新增加项目4个,分别为杭州富春公园西路项目、济南华凯项目、长春西湖一号项目和成都新都五龙山G地块项目。

    均胜电子拟1.26亿收购工业机器人制造公司

    均胜电子5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普瑞伊玛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有限公司(PIA)与美国EVANA公司的全部股权持有人PSI公司已于5月2日完成《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PIA以19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624万元)收购EVANA的全部股权和相关知识产权。

    据介绍,EVANA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集成,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工业机器人系统、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的公司。EVANA公司拥有约100名员工,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球配套服务,主要客户包括汽车、工业、医疗和健康等领域的一线跨国集团。

    均胜电子表示,公司此次对EVANA公司的收购具有重要意义,是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业务进入美国市场的重要步骤。同时通过对EVANA的收购和整合,有助于PIA的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业务拓展北美市场,并将EVANA产品和服务打入欧洲市场,进一步促进公司从战略层面完善产业链与产品布局,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

    此外,此次交易后PIA将持有EVANA公司100%的股权,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EVANA公司将被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给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带来正面的影响。EVANA公司预计,其2016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7亿元人民币。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