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外盘和内盘?如何判断买卖双方力量的大小

    什么是外盘和内盘?在技术分析系统中经常有“外盘”、“内盘”出现。委托以卖方成交的纳入“外盘”,委托以买方成交的纳入“内盘”。“外盘”和“内盘”相加为成交量。

    什么是外盘和内盘
    什么是外盘和内盘

    分析时,由于卖方成交的委托纳入外盘,如外盘很大意味着多数卖的价位都有人来接,显示买方强劲;而以买方成交的纳入内盘,如内盘过大,则意味着大多数的买入价都有人愿卖,显示卖方力量较大。如内盘和外盘大体相近,则买卖力量相当。

    例如:深康佳股票行情揭示如下:

    卖一:25.17,562手;买一:25.07,27手

    由于买入委托价和卖出委托价此时无法撮合成交,深康佳此刻在等待成交,买与卖处于僵持状态。

    这时,如果场内买盘较积极,突然报出一个买入25.17元的单子,则股票会在25.17元的价位成交,这笔成交被划入“外盘”。或者,这时如果场内抛盘较重,股价下跌至25.10元突然报出一个卖出价25.07元的单子,则股票会在25.07元的价位成交,这笔以买成交的单被划入“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