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龙头地产股存机会

    中国证券报

    【部分券商认为龙头地产股存机会】目前部分券商对房地产板块走势存在分歧。部分券商看好上市房企基本面恢复趋势,特别是龙头房企仍存在投资机会;还有一些券商表示,房地产行业需求已被透支,且基本面回暖逻辑面临政策风险,对地产股投资前景看法较谨慎。

    龙头地产股存机会
    龙头地产股存机会

    【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处扩张区间专家称经济仍在复苏过程中】国家统计局5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4月份PMI指数与去年同期持平,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走势平稳。

    【去年增速放缓至0.63%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下降0.45%】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283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一季报。这些公司一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69419.56亿元,同比增长5.54%;合计实现归属净利润6345.50亿元,同比下降0.45%。从资产收益率看,一季度净资产收益率为正值的公司2288家,占比81%;为负值的公司529家,占比19%。

    【“中小创”遭遇减持高峰5月限售股解禁环比增逾40%】最近陆续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景气状况有所好转。无论是景气波动心理指标PMI回归50荣枯临界之上,还是物价终端消费指标CPI摆脱逼近通缩临界有所回升,以及生产者指数月度环比回升与同比跌势收敛,都在提示中国经济结束下滑步入筑底。

    上海证券报

    【巴菲特又开投资课点名铁路和精密制造】潮流易逝,美国中部内布拉斯加州小城奥马哈的星光却从未黯淡。当人们从位于两条小路交叉口的一栋普通别墅出发,驱车数分钟便可以到达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办公楼。

    【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竞价排名”早有规范要求】随着“魏则西事件”成为舆论焦点,作为涉事方之一的百度昨日遭国家网信办、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计委等部门联合调查。另据报道,上市公司中源协和拟定增募资15亿元收购的柯莱逊公司,正是涉事医院的细胞免疫技术支持方。而截至记者发稿时,中源协和尚未发布公告对此进行说明。

    【保险资金一季度投资图谱:弃“防御”爱“周期”】关于保险资金近期投资战术微变的传闻再度传来,市场都在猜测险资此番动作背后具体交易指向。其实早在今年一季度时,保险机构在调仓与战术上的路数便已现端倪。随着近日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报披露收官,保险资金的选股路径一览无遗。

    【拟18亿收购数联铭品厦华电子将告别“无主”状态】厦华电子于4月30日公告披露,公司拟作价18亿元,以定增加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联铭品”)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九名特定对象定增2.6亿股,募资不超过16亿元。交易完成后,“当代系”掌门王春芳、王玲玲兄妹将正式晋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