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什么时候开通?深港通概念股龙头一览

    深港通受益股有哪些?针对路透社记者提出的“深港通会不会年内推出?”问题,李克强称,我们已经开通了沪港通,积累了比较多的经验,实践证明对两地都有好处,现在两地正在密切沟通,争取今年开通深港通。

    深港通什么时候开通
    深港通什么时候开通

    事实上,深港通是此前“两会”期间最热的财经词汇了,深港通贯穿了整个两会,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内地券商和香港方面均表示,深港通在技术系统上已基本准备就绪。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深港通利好券商股。海通证券表示,年内推深港通直接利好券商,低估值提供最佳配置时机。

    在沪港通平稳度过一年后,业内人士对深港通有了更多期许。有分析人士指出,深港通的开闸将更有利于A股市场和H股市场的连接,加大海外的资金流入A股的效应;目前A股市场与海外市场处于相对隔绝状态,两者的估值体系和投资理念有显著差异。深港通的落实将有利于A股市场迚一步对接海外市场,改变其估值体系和投资风格不合理的现状。

    对于投资者而言,最为关心的还是在深港通开通后将会有哪些投资机会?根据分析认为,外资钟爱于防御性较高、周期性较强、景气度高的行业,尤其是各板块的细分龙头;其次会着重挑选业绩增长稳健、分红较高、价值低估的优质个股,我们预测深港通开通后一些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股票,以及稀缺行业的龙头标的届时会受到热捧。除此之后,A+H股折溢价明显的、QFII连续四个季度在深交所重仓标的等也或有一些投资机会。

    深港通概念股一览:

    万科A、华侨城(00006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云南白药(000538)、东阿阿胶(000423)、深圳机场、鞍钢股份(000898)、潍柴动力(000338)、金风科技(002202)、中兴通讯、中集集团(000039)、中联重科(000157)、海信科龙(000921)、比亚迪(002594)、东江环保(002672)、丽珠集团(000513)、晨鸣纸业(000488)、经纬纺机(000666)、新华制药(000756)、东北电气(000585)、山东墨龙(002490)、浙江世宝(0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