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看市:短期看反抽 小长假将至灵活配置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中小盘个股表现相对较强。截至早间收盘,上证综指报2965.61点,涨幅0.03%,成交799亿元;深证成指报10236.1点,涨幅0.26%,成交1554亿元;创业板指报2165.24点,涨幅0.44%。盘面上,锂电池、充电桩、油品改革、天津、西安本地股等表现较强。梳理最新的机构看市观点:

    机构短期看反抽
    机构短期看反抽

    广州万隆:在大盘陷入量缩萎靡震荡僵局下,三大因素将影响当前若反弹行情成败。首先,热点板块。任何一轮行情的反弹,都是由市场热点崛起并带动,当前大盘欲要持续反弹必须要有明显的领涨板块出来,这样才能引发赚钱效益;其次,成交量。周二创业板指虽能带动各大指数反弹,但量能却再创新地量,如此的异动多方偷袭味道较浓,并不能掀起大的波澜;最后,技术上,创业板指是涨时无量跌时放量,如此反弹只能算是反抽,同时创业板指当前反弹必须切入到上周三中轨位置才算强势,没到只能算是弱势反抽。

    南京证券:早盘沪指窄幅震荡整固,餐饮旅游、轻工制造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等少数板块下跌,预计短线延续整固行情,关注量能变化。

    福建天信:短期市场反抽的几率大增。随着股指在2950点形成强力的支撑,同时经历近期股指在2950点附近的反复拉锯,以及前期热点题材的全面回归和技术指标存在的反弹要求,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反抽的几率大增。美中不足的是今日的成交量虽然有增加,但是增加的幅度并不大,这将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高度和反弹的时间长度,总体上缓慢攀升的概率已经出来的,并且近期连续回落的前期热点题材的回归,也为市场提供不错的布局标的,建议投资者可适当仓位参与!

    金百临咨询: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热点的冲劲有限,尤其是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股,他们虽然拥有强大的产业景气,但未能够进一步跻身于涨停板,所以,对市场人气的刺激力度相对有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成交量未能进一步放大,缺乏强有力的、持续性的买盘支撑,所以午市后A股可能会延续着当前的强势震荡格局,涨跌两难,在一个狭窄的区间内拉锯、震荡。

    巨丰投顾午评:对反弹期望值不可过高。市场成交量并未得到有效放大,时间临近五一小长假,投资者不可对反弹期望值过高。目前股指上方有30日均线压制,下方有60日均线支撑,缩量震荡构筑中期底的概率增加。仓位轻的投资者可以逐步建仓底部区域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