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名家看后市:地量频现底部缩量盘整 二次变盘难测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小幅跳水后展开低位盘整,沪指最深跌幅超过了1%,并一度考验2900但关口,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个交易日持续萎缩。午后两市震荡回升,核能核电、煤炭采选、迪士尼等板块走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946.67点,跌0.42%,创业板报2126.83点,跌0.47%。

    名家看后市
    名家看后市

    任泽平:目前处于安全区间

    对于当前的市场,任泽平表示,年初的时候还是提示风险,但目前沪指又一度跌了千点,“站在现在这个时点,反而没有之前那么悲观”。“我认为现在是安全阶段,风险绝大部分已经释放了,未来市场应该是振荡筑底的过程,除非中国经济系统性的坍塌向下的空间不大。”任泽平表示,“A股目前的点位或者说区间,大家其实可以去做一些交易,做波段、做结构性行情都是可以的,甚至去寻找能够穿越周期、有业绩的牛股。”

    拾金客:只有利好政策才能令大盘反转

    今天盘面继续调整,虽然沪指仍然在2900点上方运行,但是盘面重压始终得不到缓解,技术上盘面呈下探趋势,如果段时间不能带两突破均线,指数一旦出现调整就会出现恐慌,所以现在大盘只能向上走才能稳住趋势,最近一直说看政策面,现在看来不出利好政策大盘不会有表现“只有利好政策才能令大盘反转”因为多头没有理由继续向上突破。今天虽然探底回升,但是仍然改变不了盘面弱市格局,投资者继续等待消息吧,暂时先不开新仓。

    欧阳:主力地量十字星酝酿变盘反攻

    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再度收出一根十字星,量能同比继续萎缩,并创出这一轮反弹以来的最低量能,对于这种走势而言,笔者并不觉得意外,不过这里要说明的是投资朋友不能对60日均线展开的防守反击战并不能预期太高,投资朋友还是需要边走边看,短线只能轻仓参与反弹行情,而且上方一旦冲击3000点受阻还是应该果断逢高减仓出局。

    地量信号频现等待转机

    技术上,从市场轨迹来看,三大股指近期有所分化,4.20日的调整之后,创业板率先跌破60天平均线(创业板3月18日上涨留下的跳空缺口2089点已经率先回补),其自2638点反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已经破位,显示市场总体处于调整阶段的特征。

    深成指收于60天线附近,上海综指从此位对比来看,相对为强,目前离60天均线2895点仍有一定距离,沪综指相对为强。玉名认为造成这样分化的原因是当前大小非减持同比大幅增长,而中小创题材又是减持重灾区上,这对小盘股人气打压重大,同时年报与首季报披露,不少中小盘股虚高的股价在较差的业绩面前相形见绌,增加了业绩地雷的威力。

    实际上从3月两会行情周期开始,权重股就成为了行情的核心,包括期现联动也是针对蓝筹股更多。综合来看,连续的地量之后,市场人气已经回归低位,而权重股继续调整空间并不大,此时转势需要关注权重股的动作,一旦有放量动作,指数修复就会很快,策略上,保持低吸关注即可,不要频繁换股,建议以静制动,等待转机。

    老怪:一大重磅利好翻江倒海来袭!

    今天早盘象模象样地象要大跌,但是,早盘我指出这个跌继续是没有道理的。午后一路回暖,遗憾的是没能红一下盘子。收盘时,三大指数分别下跌0.42%、0.44%、0.47%。这是继上一次红盘三大指数无比接近涨幅之后的又一次无比接近。这表明,今天在创业板回补日线第二大跳空缺口2089点后,又再一次将各大指数带到了彼此同步的地位。我们知道,只有创业板指数企稳,市场才有希望,现在,创业板指数补缺探底回暖,已经将各大指数的背离剪刀差再度去除,这一大隐患也暂时消除了。

    张中秦:二次变盘窗口到来

    从上周四开始计算,大盘震荡了三个交易日,三个交易日的冷静期已过,我们再次看到了市场成交量能极度萎缩的变盘逻辑。明天是不是扯淡的“招商魔咒”张中秦不知,但很显然,市场可能二次变盘的运行逻辑却真实地在眼前。

    丁大卫:5月小长假之前是逢低介入的机会

    本周基本是底部缩量盘整走势,个股机会不大,下次行情也许要等到5月份,26、27日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于28凌晨2点公布是否加息的消息,等这一靴子落地,主力才会放心做行情。所以5月小长假之前,是悉心研究个股,逢低介入的机会,但是必须慢慢来,不能满仓。具体来看,明天有个小的反弹,30日线是压力位,60日线还是支撑位,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反弹后还要下来,等再次下来就可以慢慢建仓了,因为红五月还是可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