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磨底谨慎为上 限售股解禁压力巨大

    大盘磨低谨慎为上。上周两市弱势特征显著,不少机构开始对股指未来走势作出谨慎判断。本周迎来4月最后一个交易周,两市继续磨底的概率较大。

    大盘磨底谨慎为上
    大盘磨底谨慎为上

    本周消息面和预期方面,首先,4月28日凌晨,美联储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并公布政策声明,此举将继续牵引A股的神经。有媒体报道称,人民币汇率变化仍是公募基金投资总监们过去一个月以及未来一个月最为关注的问题,而未来一个月,美联储会否加息,或者是否有明确的加息预期,则是他们目前最大的焦虑。

    其次,据统计,自4月22日到30日,两市合计解禁股数达63.27亿股,解禁市值为945.70亿元;此前的解禁小高峰3月下旬时市场亦出现调整,所以有市场人士认为,限售股的解禁压力或将继续存在。

    另外,本周二招商策略会“魔咒”来袭。近年来,招商证券一年两次的策略会成为A股“大杀器”,几乎每次召开都引来市场大跌。本次A股能否挺住,有待市场给出答案。

    不排除市场资金会布局新的热点。比如,年报密集披露期间,首份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已亮相。日前,爱康科技披露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转增30股。中报高送转概念有望继续受到追捧。

    但整体来看,进入4月以来,经历了一轮弱反弹的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横盘已久,面对继续上攻却始终差一口气,而“4.20”大跌则让本已胶着的市场行情雪上加霜。本周消息面整体偏向利空,但由于指数短期跌幅较大,不排除随时反抽的可能。大盘继续磨底的概率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依然应该谨慎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