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北斗导航完成全球组网 相关个股引关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新闻发言人王中阳表示,“十三五”期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发射4颗北斗二号区域组网备份星,计划在2020年前后建成北斗二号全球组网系统,形成为全球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的能力。

    2020年北斗导航完成全球组网
    2020年北斗导航完成全球组网

    据新华社4月21日消息,“截至目前,我国已成功发射22颗北斗导航卫星。用于全球组网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首次采用新型导航卫星专用平台和全新设计的导航信号体制等。根据计划,2018年将率先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基本服务。”王中阳说。

    安信证券认为,北斗完整产业链初步形成,发展加速有望超预期,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高,后续成长稳定的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合众思壮、三力士和新海宜。北斗完整产业链初步形成,发展加速有望超预期。

    2015年4颗新一代北斗卫星成功发射,到2020年将完成35颗北斗卫星发射,形成全球服务能力。2015年,我国的卫星导航产业总产值达到1900亿元,北斗相关贡献率超30%,其中在精准行业、地理信息和基础设施领域的贡献率已经达到50%。2020年卫导航产业将达到4000亿规模,北斗贡献率将占60%-80%。

    北斗全球组网加速将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北斗系统走出去,打开海外的广阔市场。同时北斗产业已初步形成完整的产业价值链,从芯片、模块和元组件等基础产品,到整机终端、系统集成、服务产业,自身形成完善的产业生态链,改变了GPS导航芯片和板卡全进口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