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千万大户悄然入场 主力或在酝酿大动作

    主力或在酝酿大动作。周四早盘两市走势较为羸弱,似乎还未摆脱昨日黑云压城的阴影。而在当前大盘弱势震荡分化的困境中,却暗藏了一个奇特现象,这或预示着主力正在酝酿大动作,投资者须引起重视。

    主力或在酝酿大动作
    主力或在酝酿大动作

    数据显示,3月份持有A股流通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新增了9938名,环比增长23.6%。其中,3月末持股市值过亿元的投资者新增515人,合计达4023人。近万名超千万大户在三月悄悄入场,这一奇特现象不仅显示出大户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依然偏向乐观,这也意味着大类资产正从债市、房市向股市轮动。

    高净值投资者回归A股的现象,确实是一个好兆头。我们认为,国家领导人强调中国的改革不会停顿,开放不会止步;国务院也强调要为改革立法,改革预期一而再再而三的增强,政策面的呵护反映出了高层对维稳市场的态度;此外,从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企稳的迹象也显露无疑。这两股力量都是支撑多头作战的底气所在。

    总的来看,目前股指并不具备连续大幅度杀跌的动能,所以过分恐慌不可取。不过在多空因素交织下,观望气氛颇浓,市场短期仍将呈现区间震荡态势。

    操作策略方面

    投资者必须要冷静对待,既不要盲目抄底,也不要手慌脚乱的杀跌,仓位控制仍是重中之重。具体而言,就是对于那些业绩地雷风险股、解禁股、以及近期大幅炒作过的品种,特别是其中高位放量出逃的概念题材,还是一个“避”字为上。相反那些业绩优良、主力自救明显,又与国企改革概念相结合的品种,或能成为阶段性资金进攻的新方向,投资者不妨继续坚守,回调适当逢低吸纳。热点方面,近期国央企壳资源、稀土、大宗农产品流通等板块利好消息不断,投资者可重点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