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分别都有多大?上交所总市值多少

    全球市场飞速发展,金融资产的总规模也不断膨胀。但你可能想不到,在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称得上有充足证券上市交易的股市只有60个。不过,在这些股市中,有16个市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

    上交所总市值多少
    上交所总市值多少

    VisualCapitalist于17日公布了一张全球股票交易所地图,详述了股市的分布和大小。根据该网站提供的数据,60个主要股市占据了全球93%的股票交易,它们的总市值达到69万亿美元。

    16个大型股市中,有8个位于亚太(包括澳大利亚),3个位于美洲(美国和加拿大),另外5个位于欧洲。尽管美国和加拿大的交易所数量很少,但它们却占到全球股票总市值的40.6%。

    纽约证交所当仁不让,以18.5万亿美元的市值占据了全球最大股市的名号。调查显示,如果在60个主要股市中除掉市值排名最靠前的10个市场,剩下50个市场的总市值还不及单个纽约股市的市值。

    美洲方面,纳斯达克证交所和加拿大TMX集团的规模紧随纽约证交所之后,市值分别为7.4万亿美元和1.7万亿美元。与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两大巨头相比,墨西哥、巴西与阿根廷股市的规模要小得多,分别为4260亿美元、5190亿美元和810亿美元。

    欧洲方面,5个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交易所分别是伦敦证交所(3.27万亿美元)、北欧交易所(1.25万亿美元)、德国证券交易所(1.74万亿)、瑞士证券交易所(1.49万亿美元)和泛欧交易所(3.38万亿美元)。泛欧交易所是一家跨国交易所公司,在荷兰、比利时、法国、伦敦和葡萄牙等地运营交易所业务。

    相比之下,一些金融业同样发达的欧洲国家股市规模却并不大。例如,爱尔兰证交所规模只有1340亿美元,卢森堡证交所规模只有490亿美元。尽管俄罗斯国土规模庞大,但莫斯科证交所规模仅为4470亿美元。

    亚太方面,中国三大股票交易所的市值均进入16个大型股市的行列,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的总市值分别为4.46万亿、3.42万亿和3.17万亿美元。

    日本股市的规模在亚洲位居第一,日本交易所集团旗下证券总市值达4.9万亿美元。其他规模相对较大的亚太股市包括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1.45万亿美元)、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1.48万亿美元),韩国证交所(1.27万亿美元)和澳大利亚证交所(1.14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