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盘股指高开震荡下行 短期大盘仍将剧烈调整

    早盘股指高开震荡下行。受外盘表现较好的影响,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大盘上攻昨日的跳空缺口,无奈压力较大,股指震荡走低。技术上看,今日股指的高开低走宣告了短期调整的到来,沪指日线MACD死叉,红柱也即将变绿。

    早盘股指高开震荡下行
    早盘股指高开震荡下行

    预计今日沪指将在二十日线附近震荡整理,关注3028的支撑力度,如果跌破,则需将支撑位移到3000一带的缺口上。

    从消息面看,18日消息,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25亿元,其中3个月835亿元、6个月79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央行一直采取各种金融工具来保持流动性适度宽松的状态。

    操作建议

    目前来看,周一股指继续震荡调整,成交量萎缩,且市场仍乏领导性热点,延续了上周震荡盘整的走势。而今日股指的高开走低也暗示了调整即将到来,但是短期暴跌的风险不大,操作上而言,建议投资者针对自己的投资风格选择不同的操作策略,根据手中个股情况去弱留强,适时灵活调仓,但要谨防追涨杀跌。部分波段操作的投资者在股指回调之际可以快进快出低吸次新股、无人驾驶等市场热点,稳健的投资者则可关注通胀受益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