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缩量下跌逾1.44% 解读后市大盘走向

    沪指今日表现萎靡,股指低开低走,最终收盘下跌1.44%,报3033.66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仅有5570亿元,行业全部全线收跌。

    沪指收盘缩量下跌
    沪指收盘缩量下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又是怎么看的?

    巨丰投顾:大盘的目前走势纠结,上有3100点和半年线双重重压,下有3000点强支撑。技术形态已形成楔形,只有释放出3月21日的量能水平并向上突破,才有可能演变成上升通道。否则将继续震荡,反复夯实3000点,以时间换空间。

    金证顾问:市场在经过去年下半年的“股灾”与今年1月份熔断机制的创伤后,短期整体的投资环境正逐步趋向进一步回暖态势。市场也已经由自我修复行情逐步转上震荡反弹的走势节奏。目前市场的反弹走势正如火如荼健康有序地运行,市场短期反弹还有空间,操作上偏乐观为主,积极关注供给侧改革受益股以及新能源汽车概念与一季报大幅预增个股的波段机会。

    广州万隆:大盘持续缩量、近期较为强势的领涨龙头纷纷谢幕,如医药板块、煤飞色舞、小盘次新股均开始走弱,而一轮变盘行情的端倪往往都是量缩、热点消失所引起;其次,技术上看,创业板指从1841点反弹来看,已有33个交易日,创业板指将迎来反弹第34个交易日,一个中期的变盘时间窗口。

    平安证券:股票市场短期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所谓远眺风险活在当下,这符合高流动性高风险资产的投资特征。毕竟当前股票市场的总体环境较为稳定,股票市场整体的估值没有出现全面泡沫化的迹象,宏观经济有所企稳,部分行业的盈利有所改善,企业外延式的转型和并购仍是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维持前期推荐的领域:第一,科技类企业,VR、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第二,价格向上弹性带来的业绩改善性行业(黏胶短纤、禽类、维生素A等)。第三,新消费领域,体育、传媒、教育、文化。

    西南证券:反弹仍将持续,上行空间有限,未来注意经济下行及利率上行风险。宏观经济虽然出现企稳迹象,但需警惕政策边际刺激作用的快速衰减。从利率和货币发行量来看,未来通胀和利率抬头的可能性正在加大,通胀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拐头向上,而十年期国债利率处于底部,未来很可能会因为通胀上行或者债券市场信用风险加大而拐头向上,这都将对市场估值造成杀伤。从市场抛压来看,定增解禁的规模会持续增加,今年6月份至年底的无限售解禁市值总额超过6000亿元,潜在抛压加大。指数正在接近前期成交密集的强阻力位,向上的空间有限,反弹已经进入下半场,宜且战且退,保持谨读,留住胜利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