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地香港互认基金升温 明显北上热南下冷

    内地香港互认基金的热度持续升温。据外管局公布数据,截至2月29日,香港基金境内发行销售累计汇出20319.78万元,累计汇入546.9万元,累计净汇出19772.88万元,和1月累计净汇出的4017.67万元相比,增长了将近4倍。

    互认基金升温
    互认基金升温

    若合计2016年1月至2月的累计数据,投资者对香港“北上”基金的热情明显升温,“北上”基金累计销售额达到23790.55万元人民币。

    40年历史牛基登场

    去年年末正式开通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业务。而自去年12月18日首批北上互认基金获批迄今,共有6只互认的香港基金进入中国内地销售。

    其中上投摩根在中国内地代理发售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后,最近摩拳擦掌将发售第二只北上基金——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据了解,这只基金早已于2月15日获批,将于近期发行,该基金也是目前获准发售的6只香港互认基金中唯一一只投向于亚太股票市场的基金。

    公告显示,除上投摩根贵宾理财中心和网上交易系统外,投资者4月13日起还可通过汇丰银行、诺亚正行申购该基金,首次和追加申购的单笔最低金额一般为人民币100元(人民币对冲份额<;累计>;)。

    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本身也颇有卖点。这只产品为摩根资产管理精选的一只股票型基金产品,该基金将全力捕捉包括日本在内的13个重要成熟与新兴亚洲市场投资机会,有望帮助中国内地投资人分散风险,全面把握亚太市场丰富且多元的股票投资趋势。

    这只基金的历史之悠久,超越了内地证券市场的年龄。从数据看,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1978年5月成立至今超过40年。最新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末,该基金在香港市场运作的美元(累计)类别份额回报超106倍,年化回报率超13%,且波动率相对较低,基金操作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优异。

    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由摩根新兴市场及亚太近百人股票专家团队管理。该团队植根亚洲,平均行业经验14年,目前管理资产逾710亿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