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券商多空激辩 3000点之上该看多还是看空?(2)

    谨慎派反弹时空有限

    申万宏源: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多空分歧较大,3000点附近仍有反复震荡,冲高仍需谨慎。首先,从行情走强的原因看,既有管理层支持券商行业持续发展的利好,也有3月份CPI低于预期,为货币政策提供空间,还有卖方机构转变观点、看好后市等多因素作用,不过从利好效用看,以短期消化为主。

    其次,目前市场的关键是缺乏增量资金,行情的起伏仍以存量资金为主,因此大盘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而成交量的局限又使得技术上受到局限。因此从目前看,如果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反弹高度较为有限。第三,从短线看,昨日午盘走势回软,抛压不小,显示多空分歧较大,后市3000点一线仍有震荡拉锯,反复消化。目前还看不到非常乐观的机会和空间。

    中金公司:现阶段,需要新的超预期因素来支持市场继续突破。A股市场到目前为止相对前期低点反弹幅度在15%左右,后续仍需要关注中国4月份的增长数据、通胀走势、美国加息预期的变化、大股东减持的力度等因素来综合判断后续反弹的持续性。

    广发证券:反弹难改中长期“慢熊”的趋势。现在开始担心熊市反弹已接近尾声。首先,“慢熊”是由“熊市反弹”和阴跌两部分组成,并且从2月初以来市场进入熊市反弹期。从历史经验来看,一轮熊市反弹很难能持续2个月以上,反弹幅度也很难超过20%,因此预计目前市场反弹的时间和空间已经不多了。

    渤海证券:在业绩难有亮点,估值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指数向下的压力并未全面缓解,市场仍处于熊市过程。只不过在指数趋势下行中,伴随阶段性的流动性缓解、风险偏好回升、政策刺激或成交量的极度萎缩,市场会有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但在估值更为合理和经济出现改观前,对于反转的机会不要过度奢望。

    综上所述,目前市场政策面、资金面都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国际市场也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是,可以看到,昨日大盘在缩量震荡中,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阳星,大盘或将进入敏感时间窗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震荡爬升的格局暂时还未打破,预计大盘3000点-3300点区间震荡,滞涨蓝筹股存在投资机会,冲破3100点后,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或将重演。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