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私募掘金定增倒挂机会

    中国证券报

    【私募掘金定增倒挂机会】去年二季度近百家上市公司推出一年期定增项目,截至目前有30多家公司出现定增价与二级市场股价倒挂的现象,部分私募机构正在挖掘其中的机会。在他们看来,定增股份即将解禁的股票和刚解禁的股票价格上涨概率较大,从大股东认购情况、筹码稳定情况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等维度可以发掘理想的标的。“其实范围比较窄,讲得太详细可能业内立马就能知道是哪些股票。”北京某私募人士如是说。

    私募掘金定增倒挂机会
    私募掘金定增倒挂机会

    【国土部:库存较高城市将减少住房用地供应】国土资源部近日印发的《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结合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有效用地调节政策,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在住房供求关系紧张地区适度增加用地规模;对房地产库存较高的城市,减少直至停止住房用地供应;允许尚未开工房地产项目用地按照有关规定改变用途,用于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保监会:支持符合条件险企在新三板挂牌】保监会网站14日发布消息称,为支持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健全公司价值发现机制,拓宽市场化资本补充渠道,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保监会起草了《关于保险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24日。

    【短期影响未显跨境电商税改新政待完善】目前,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新税制已实施一周时间。部分企业和专家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调整初衷是为了减少跨境电商与一般贸易企业之间的不公平竞争,同时吸引更多消费者从个人代购转向阳光海淘。由于新政实施时间较短,其影响还未完全显现。此外,此次新政是一项过渡性政策,未来在限额等方面可能会进行动态调整。市场期待新政细则能够进一步完善并加快落地。

    【再次收到深交所问询函齐心集团坚称业绩季度波动合理】继重大重组事件被深交所两次问询后,齐心集团再次接到深交所关于公司2015年年报的问询函,包括14条疑问,所涉问题从集团公司营收及利润波动、合伙企业是否合规并表、报告期间购买的标的公司详细业绩、库存与生产情况到员工持股计划所垫付的管理费等。齐心集团4月14日公告称,客户适用公司销售模式转型、子公司并表、推广费用以及销售旺季等因素影响了各个季度的业绩情况。

    上海证券报

    【被“毒网红”污染的资本】昨日,一则文化部对斗鱼等网站查处的消息将网络直播平台推到舆论风口,其背后的资本也引发关注。上证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昨日上午,文化部组织“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座谈会”,斗鱼、六间房、9158等多家直播平台参与,加强平台自身管理及行业规范发展是主要议题。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上榜网站占据整个网络直播平台逾八成,其后不乏浙报传媒、宋城演艺等投资方支持。监管收紧背景下,资本追逐“网红经济”的虚火能否回归理性?

    【北京春季房展显暖意环北京、海外置业受青睐】楼市风向吹向何处?14日在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结论已非常明朗——楼市回暖,人气渐旺,尤其环北京区域和海外地产置业项目更受青睐。对此,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向上证报记者表示,以二线城市明显回暖为标志,全国房地产回暖的态势在强化。另一方面,虽然目前中国部分人群对海外房产配置的需求在增长,近期也颇受青睐,但与国内庞大的需求相比,海外置业占比甚少,且各个区域的热点还在摸索阶段,因此海外置业仍难成大潮。

    【全国性票据交易所筹备“进行时”】建设票据交易所已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央行近日召开会议进一步对建立全国性的票据交易所进行论证。随着票据业务体量增大、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益增强、防范业务风险的需求日渐迫切,设立全国性票据交易所的条件已经成熟。多位受访人士指出,目前探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是否强制推行电票上。此外,央行牵头的票据交易所的性质、接入机构、操作流程设计也在讨论中。票据交易所设在上海的可能性极大。

    【扬子新材120亿元收购股权永达汽车将借壳上市】扬子新材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作价6.13亿元,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以每股9.77元,向永达投资控股发行12.28亿股,收购永达汽车集团100%股权,购买资产作价达120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德安,永达汽车实现借壳上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