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震荡整固蓄势待发 天津自贸区板块强势涨停

    今日沪指高开回落后,整日维持震荡走势,尾盘突然发力上攻,向3100点进发。创业板今日高开后,缓慢震荡走低,尾盘在次新股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走高,上涨逾1%。板块方面,钛白粉、次新股、天津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石油矿业、煤炭、钢铁等几个权重板块下跌,拖累大盘上涨的步伐。

    大盘震荡整固蓄势待发
    大盘震荡整固蓄势待发

    热点板块

    今日次新股板块成为两市最为活跃的板块,华源包装、名家汇、通宇通讯等近20只次新股涨停;天津自贸区今日表现同样不错,滨海能源、银宝山新强势涨停;钛白粉受到持续涨价的影响,钛白粉板块大涨逾5%,安纳达、中核钛白、金浦钛业等概念股均有不错表现。

    消息面上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决定先行对一批责任人实施问责;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决定》,强化制度监管。同时,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5月1日起两年内降低部分省份养老保险等缴费比例。经过初步测算,采取以上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000多亿元。

    2、4月13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855亿元,其中3个月1270亿元、6个月158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此次MLF操作是央行今年进行的第三次,这种释放中期流动性的方式被业界称为变相降准。

    3、截至4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41.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6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81.13亿元,增加45.09亿元;两市合计8922.87亿元,增加84.72亿元,创两个月新高。

    总体策略

    存量资金普遍开始加仓,增量资金跑步入场,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升。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入448亿元,一扫三月份保证金整体呈现净流出的状态,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创下春节过后两融余额新高。有“聪明钱”之称的沪股通资金连续四日净流入,昨日更是大幅加仓,更彰显出外资对后市的继续看好。正是在多路资金的全面冲锋下,A股也在昨日摆脱了前期高点的压制,向3100点发起冲击。而今日的震荡盘整有利于消化昨日的短期获利盘,为后市走高蓄势,在入场资金的推动准备随时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