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企稳复苏有望:重磅数据力撑大盘雄起

    经济企稳复苏有望。近期大盘走势可谓让很多投资者看不懂,先是周一的中阳拉升而周二便跳水杀跌,今日却又大阳升起并创新高,如此上蹿下跳走势一方面说明市场情绪极不稳定,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在当前弱势行情中起到了一定支撑作用。

    经济企稳复苏有望
    经济企稳复苏有望

    经过16年一季度后,本周迎来超级数据周,多个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其中,备受瞩目的当属本周五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市场预期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7%,经济开始呈现筑底企稳态势。在房地产投资回升趋势稳定、基建投资稳步回升、产业升级转型与改革持续推进的情况下,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有望保持。

    而众所周知,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宏观经济的逐渐企稳,自然令各大蓝筹股估值中枢上移,今日两市便在蓝筹股带领下再创反弹新高。因此我们认为,在经济回暖的修复性行情中,可对改革、高股息、滞涨与政策利好类个股进行逢低布局。

    宏观经济回暖确实有助于指数雄起。不过上周新增投资者数却大降37.3%,增量资金入市放缓或致呈现行情一波三折走势,因此精选个股仍是当前重点。而在存量资金掀起的行情下,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产业类题材反弹持续性无疑较大,如我们认为以下三大主线。

    1,2016中国VR/AR产业峰会本周六开幕。VR/AR仍是当前市场热点话题,此次峰会有望给市场勾勒出国内VR/AR发展趋势和前景,一旦大盘走稳,VR/AR板块将有较大上涨动力。

    2,朝鲜干扰GPS引发国际关注。尽管经济制裁已经开始对朝鲜造成影响,但是朝鲜方面当前并没有示弱,反而是继续开展挑衅行为,双方冲突的可能性逐渐在增强,投资者对军工板块的关注度有望改善。北斗导航板块在近期的反弹中表现较弱,或存在补涨机会。

    3,澳大利亚总理即将访华。投资者对中澳潜在合作领域的关注度有望提升。贸易合作是目前预期内的议题之一,矿业、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有望进一步加强。

    综合来看,在各项经济数据逐渐好转、未有重大利空因素下,后市行情或呈现进二退一的走势。因此当前我们可消除弱势思维,而应重个股轻指数把握结构性机会,对上面三大主线且错杀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