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分时图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分时图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庄家赚钱大揭秘:如何根据分时图找准买点和卖点(2)

四:开盘冲高急落

有的个股在早盘攻击力很强,有一段可观涨幅,后市受大盘走坏影响或庄家有意洗盘,股价会急促而下,落至某一价位收起回升。这类分时走势的个股,打开日K线图会发现,多数是股价上扬的中继。急跌的低点是入货的良机。介入这种股票,当日涨幅期望值不要过高,因为庄家是在振荡调整,要放眼于中线利益。

开盘冲高急落
开盘冲高急落

五:小幅走高回落横盘

有的个股开盘后走高,涨幅不是很大,回调后在均价线上下微幅波动,使均价线保持水平。这种分时走势的个股,后市的涨幅远比大幅冲高回调再扬升的个股空间广阔,上升的概率也大。因为没有过高的涨幅,不会招来短线获利盘抛压,又能抵抗住大盘下调的压力。

小幅走高回落横盘
小幅走高回落横盘

六:长时间横盘

长时间横盘的个股更是经历了多次的考验,理应不该看坏。早盘横盘的个股因时间短,振幅间距小,表面看振荡较小不易辨认。而长时间横盘的个股,由于横盘时间较长,均价线水平状态易于查觉,股价缠绕均价线小幅上下波动的现象明显。此种情况由于多产生在K线形态跌势的底部或上升回调的盘局,抛压轻,庄家护盘,所以,应对这种股票高度关注,一旦有上攻苗头,买盘大笔出现,应及时跟进。因为这类个股有可能平地拔起、快升至涨停板都不足为奇。

长时间横盘
长时间横盘

七:深幅急跌

有的个股日K线走势在上升通道中,前期升到相当幅度后,庄家需要洗筹调整,便借大盘走势回落,趁机深挫股价,洗掉浮筹。这种洗筹往往是在强势股在上升的中继,庄家洗筹调整便是在个股分时走势上深幅急跌的具体表现。

深幅急跌
深幅急跌

八:下午2时30分后进仓

如果对一天的大盘运行和个股走势没有把握,未能进票,快要收市前的几分钟倒是最后的时机。这时,根据大盘总体走势,应选择K线形态显示出次日仍有上冲能力和缩量调整收十字星或收中小阴线的个股吸纳,明日此股万一没有作为可及时了断,损失不大,若有涨幅,短线可在早盘逢高派发,中线可视走势情况而定。这样可免遭当日买票看跌的无奈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