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赚钱效应减弱沪指仍居3000点 市场热点需区别对待

    市场热点需区别对待。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全天呈现震荡格局。沪指多次下探3000点整数关口,但盘中券商、煤炭板块发力护盘,最终沪指坚守3000点市场。

    赚钱效应减弱沪指仍居3000点
    赚钱效应减弱沪指仍居3000点

    今日市场赚钱效应减弱,昨日掀起涨停潮的精准医疗概念股出现回落,热点次新股走势也有所分化。而前期大涨的高送转、锂电池等板块大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4%,深成指下跌0.72%,创业板下跌0.84%。盘面上看,基因测序、煤炭开采、航运、黄金、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高送转、猪肉、锂电池等跌幅居前。另外沪股通流入逾12亿。

    沪指日K线最终收出一根带有短小下影线的小阴线,但继续站在5日均线上方,且今日其在窄幅震荡调整的过程中成交量与周一相比呈现出一定萎缩状态,表明市场之中没有较大的恐慌盘出现,相反盘中市场多次出现券商以及供给侧改革的相关题材对市场进行护盘,也进一步暗示市场短期依旧是拒绝深调,多头短期仍然占据主导地位。

    受益供给侧改革之钢铁以及煤炭行业的出库存成为今年以来市场密集关注的焦点。当然也正是如此,今日市场之中煤炭、钢铁等整体走势也是偏强势运行的。特别是叠加外盘资源类期货出现大幅上涨的共同刺激,以焦炭为代表的煤炭板块在盘中表现突出,其中恒源煤电几乎收出两连板;钢铁板块整体也是相对强势,其中新钢股份、柳钢股份等本周来均形成连续大涨行情。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传统板块的去库存投资机会的延续性值得期待。与此同时,此前市场一度强势热炒的高送转题材却自今日开始进入了落幕阶段,如神州长城、棒杰股份。佰利联、莱美药业等均纷纷收盘跌停。看来年报披露即将接近尾声的当下,高送转概念股也将就此告一段落是大概率事件,需要给予谨慎对待。

    不过同样是受益业绩而形成的一季报大幅预增股的投资机会却应该给与积极对待,好好关注。比如近期券商板块整体走强的就是收到3月份业绩环比大增所引爆,今日市场之中的山西证券因3月净利润大增49倍领衔上涨收盘涨幅接近5%。因此,后市对于一季报增长个股且位置偏低的个股应该给予积极关注。

    整体上来看,市场短期的表现保持着有持续性题材热点存在,同时也不断涌现新的题材热点进行轮动。其赚钱效应整体上保持良好,市场依旧以偏乐观为主。技术上看,短期市场自2638点反弹以来的上行趋势没有改变,进一步上涨动能充沛,震荡走高依旧是市场当前的主基调。操作上注意题材热点的轮动,对于具体个股应该把握好高抛低吸波段操作的投资节奏,仓位保持在5成左右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