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楼市去库存开门红

    中国证券报

    【楼市去库存开门红龙头房企跑量补货】一季度,楼市去库存的“开门红”超预期,多家房企的销售额同比翻番并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时,部分龙头房企在二线热点城市大量补货,土地购置面积大幅增加。业内人士预计,在因城施策的调控之下,楼市区域分化将进一步显著,去库存仍是未来行业的主基调。上半年房地产销售有望延续回暖势头,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将低位回稳。

    楼市去库存开门红
    楼市去库存开门红

    【李克强: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4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要求。李克强指出,要发挥好我国经济的韧性、潜力和空间,着力扩大内需。中央预算内投资上半年要全部下拨,用好专项建设基金,扩大地方政府性债务置换规模,带动更多社会资金投入,推动新开工项目尽快落地,保持有效投资强度。

    【1453份年报出炉905家公司净利增长】截至1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145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有90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1453家已发布年报公司数量的比例为62%;净利润下降的公司有548家,占比为38%。从行业方面看,业绩增长最明显的是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网络信息等新兴产业;分市场看,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好于主板公司。

    【*ST新梅暂停上市股权争斗犹正酣】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本是新梅绽放之时。但*ST新梅的一纸公告,却让持有其股票的中小投资者感受到阵阵寒气。根据公告,*ST新梅2013年、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这样的结果,与围绕*ST新梅的股权之争,三年来诉讼不断不无关系。有证券市场专业人士因此将之称为“一场事先张扬的暂停上市”。更有甚者,面对暂停上市的困境,争斗双方仍在针锋相对。

    上海证券报

    【CPI和PPI给市场压惊:滞胀警报解除】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CPI同比上涨2.3%,涨幅与上个月持平。PPI同比下降4.3%,已经连续49个月负增长,但降幅比上个月缩小0.6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收窄。同期PPI环比上涨0.5%,为近27个月首次正增长。近期,“通胀”、“滞胀”之声不绝于耳,但11日出炉的3月份C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低于预期;PPI同比降幅连续三个月收窄,环比则出现近27个月以来首次正增长。这表明,当前通胀温和,经济企稳态势逐步确立,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各路资本掘金机会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下称《规划》)4月11日正式印发。相关部门表示,《规划》的出台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促进中国足球持续健康发展。

    【16家上市券商3月业绩环比增122%】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共计16家上市券商发布3月财务数据简报。结果显示,券商3月业绩环比几乎全线上涨,同比则大部分处于下滑的状态。分析人士认为,3月,券商经纪业务受益于交易额的大幅回升及交易天数的明显增加而改善。随着资本市场逐步回暖,券商的业绩也走出了低谷。

    【吉吉麟基金违规募资上海证监局首次依新规处罚】近期,上海证监局对上海喆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案作出行政处罚。这是证监会系统首次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罚。此外,因该案部分人员涉嫌非法集资,上海证监局已将涉嫌犯罪线索通报陕西省公安机关。

    【新能源客车销量报喜不报忧曙光股份遭监管关注】上市公司发布月度产销数据快报是向市场及时传递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渠道之一,相关数据的“动向”对于把握研判公司基本面无疑具有重要作用,有时甚至能够对股价造成一定影响。而记者发现,近期,因为选择性披露“新能源客车”产销数据,曙光股份遭到了上交所的监管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