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充电桩迎政策红利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高开0.25%,深证成指高开0.33%,创业板指高开0.60%,随后高开低走,沪指一度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市场再度出现拉升,大盘跌幅收窄。午后,大盘一度探底回升,但14:00左右大幅杀跌,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则跌逾2%。

    充电桩迎政策红利
    充电桩迎政策红利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08.42点,跌幅1.38%,成交额244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504.88点,跌幅1.68%,成交额4546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248.69点,跌幅2.11%,成交额1328亿。

    市场点评: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利好不断(债转股超预期、营改增全面降税、沪股通持续流入、PMI数据重返荣枯线上方等),三大股指昨日均创下近期反弹新高,市场逐步进入强势区域,今日市场大幅回落,更多的是技术面调整。建议投资者借盘中回调,逢低积极布局底部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个股。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周四大盘跳水后有惊无险的再次被拉回,但当前市场流动性逐渐趋紧,这一则让人担忧的现象无疑值得我们警示。而资金面存隐忧,自然令市场量能难有效放大,从而导致近期多方反弹举步维艰,呈现出了上串下跳的较极端走势。

    英大证券李大霄此前认为,市场已经冲上了3000点地平线,已经从熊市转为牛市。市场冲上3000点继续往上拓展空间的概率更大一些,它的理由有估值,有积极的股市政策,有宏观面的好转,有外资的流入,也有长期资本入市,这些都是市场好转的重要因素。市场被充分激活之后,很多在3000点之下放弃筹码的人,会在3000点之上不顾一切的抢夺回来,这是市场上行的动力,但市场充分激活之后,很多板块就步入了一个轮动阶段,蓝筹股可能会更安全一些。

    明日前瞻:

    【政策红包+业绩爆发,充电桩概念成市场香饽饽】

    近日国家电网正式启动了2016年电源类第二次招标,包括了水电控制装置和充电设备两类,前者只有5套,后者约6600多套,这也是国家电网今年以来启动的首轮充电桩招标,投标截止时间为4月12日,预计开标时间为4月中旬。

    2016年以来,充电桩建设明显加速。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张学认为,第二季度充电桩建设将再提速,充电桩设备和EPC总包商最受益。其推荐的股票组合有:当升科技、亿纬锂能、欣旺达、赢合科技、中恒电气、科陆电子、和顺电气、特锐德、江特电机、纳川股份、长安汽车和力帆股份。

    【碳纳米管望催生超级锂电池,概念股蓄势腾飞】

    据媒体目前报道,日本钟化公司与爱知工业大学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了充电速度提高100多倍的锂离子电池。电池使用研究小组独立开发的有机材料让手机充电仅需要10分钟。研究人员争取5年内在便携式终端和电动汽车领域使用这种电池,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极大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分析认为,随着研究领域新的发现,碳纳米管的应用领域将会越来越广,其蕴藏的巨大经济价值将随着人们对它的认识不断加深而充分体现出来,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相关领域个股如楚江新材、拓邦股份、新纶科技等值得重点关注。

    【支付宝明日展示人脸识别认证技术,概念股迎爆发点】

    4月7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宣布,明日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支付宝“Smiletopay”人脸识别技术将会亮相。根据之前官方介绍,该支付认证技术由蚂蚁金服与Face++合作研发。Face++的人脸识别技术需要原图片(用作比对)、采集到的图片(来自摄像头、手机等)等数据的支持。

    人脸识别概念股:科大讯飞、汉王科技、欧比特、川大智胜、高新兴等。

    【国储局拟于今日重启钨精矿收储计划,概念股受关注】

    据上海有色网消息,今日国家储备局拟公布钨精矿新一期的收储价格及数量。这是继2015年11月和2016年2月之后的第三次收储计划。前两次收储计划皆因价格问题而惨遭流标。这次从赣州钨协将4月黑钨精矿预测均价继续稳定在7.5万元/吨,远高于市场价6.7万元/吨的情况来看,本次收储计划或可能成真。

    分析认为,预计随着收储计划逐步落实,钨市短期可再迎利好。此外,在技术应用取得突破以及国家供给侧改革和行业限产保价的背景下,钨产业链景气度将迎来改善契机,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如:中钨高新、章源钨业、厦门钨业等。

    【沃尔沃计划在中国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概念股望再迎风口】

    据新浪消息,沃尔沃高管表示,公司计划在中国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最多将部署100辆。这项计划有望于周四宣布,届时将通过当地驾驶员在日常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但仅限于快速路和高速公路等少数情况。

    分析认为,传统汽车巨头和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无人驾驶掘金,技术突破和商业化进程远超市场预期。无人驾驶是汽车发展的终极目标,但现阶段国内ADAS产业率先受益,A股相关上市公司如亚太股份、万安科技、保千里、金固股份、中原内配、均胜电子、东风科技。此外,无人驾驶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东软集团(软件算法)、全志科技(芯片)、东方网力(软件算法)、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四维图新(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