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周四魔咒缘何打不破 A股一大风险不可忽视

    昨夜美联储会议纪要再次对加息事项持谨慎态度,美股大涨,按理A股应该涨才对。但是,小幅高开让技术上再存隐患。负面因素主要有,一是对8号是解禁到期日的多空分歧;二是今天是周四,市场向来惧怕这一天;三是外汇货币波动率长短期倒挂,这种状态据说只有当年希腊危机存在过;四是上市公司并购再融资现象严重抽资;五是从隔夜回购利率冲高看4月资金面流动性还有点小紧张。

    A股一大风险不可忽视
    A股一大风险不可忽视

    目前市场整体来说以震荡攀升为主要格局,上方阻力在沪指3100点、创业板2320点附近。复盘大师建议大家,看不清楚大市,咱们少折腾。

    一、沪指考验3000点关口逾2000股下跌:

    受到昨日上涨的惯性影响,4月7日沪深两市高开,开盘短暂冲高后,各题材板块和权重板块集体震荡向下,带动股指一路走低,不断创出分时新低,主板最低打到3011点,创业板最低打到2259点。两市午后持续低位震荡,临近尾盘跳水。截止收盘,沪指下跌1.38%,报3008.42点,成交2440亿元;深成指下跌1.68%,报10504.9点,成交4546亿元;创业板指跌超2%报2248.68点。

    资金上,今日沪股通资金一直呈现流入,临近尾盘有外资回流抄底。截止收盘,沪股通净流入7695万元;短线投资多关注大盘主力资金;港股通资金流入11.21亿元。

    二、明日如何操作:

    申万宏源认为,全球范围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偏暖,境内也是较为明确的刺激政策导向,市场短期是偏有利的,但难以持续的热点和投资者摇摆的心态需要持续的利好消息去支撑。而在中旬统计局公布一季度和3月经济数据的敏感时点,市场仍会有所徘徊,更为重要的是3月份的货币统计情况,信贷趋势始终是市场走势的命脉。

    分析人士认为,国内经济改善预期验证和美元指数下行是推动本轮行情上涨的两大主要因素。部分分析师表示,国内经济改善的预期在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中逐渐得到验证,4月份经济数据大概率继续回暖,中国经济呈现“小阳春”迹象,经济复苏带动企业盈利好转,同时美联储的“鸽派”表态和美元指数下行也提高了市场的风险偏好,A股4月份大概率处于“蜜月期”。

    但同时市场的忧虑也依然存在,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行情已经到了重新选择方向的时点。市场的忧虑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4月份通胀可能超预期,可能会冲击利率市场;二是大量低质债券到期,过剩行业违约案例上升幅度明显,将加剧信用风险和信用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