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股市二八现象?二八定律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股市二八现象?二八行情是将二八定律延伸至股票市场行情的应用描述,在股票市场行情中,二八现象一般指占二成的股票品种持续上涨,另外占八成的股票却持续下跌的现象。

    什么是股市二八现象
    什么是股市二八现象

    当股市出现二八这种行情时,占市场二成的大盘蓝筹股上涨,而其他八成的中小市值的股票却在跌。

    其实这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当中小市值或者题材股的股票涨到一定程度,有调整休整的要求,这时候那些严重滞涨的大盘股就有价值提升的要求,它们往往会在大盘的关键时刻带领指数冲关。当然当大盘涨到一定的高位,大盘股的集体上扬往往是掩护其他中小市值股票出货,这时候就要有所警惕,不要跟风跟涨,以防套牢。中国股市其实是“二八”和“八二”轮动的,此消彼长!

    二八行情

    股市中有80%的投资者只想着怎么赚钱,仅有20%的投资者考虑到赔钱时的应变策略。但结果是只有那20%投资者能长期盈利,而80%投资者却常常赔钱。

    20%赚钱的人掌握了市场中80%正确的有价值信息,而80%赔钱的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用心收集资讯,只是通过股评或电视掌握20%的信息。

    当80%人看好后市时,股市已接近短期头部,当80%人看空后市时,股市已接近短期底部。只有20%的人可以做到铲底逃顶,80%人是在股价处于半山腰时买卖的。

    券商的80%佣金是来自于20%短线客的交易,股民的80%收益却来自于20%的交易次数。因此,除非有娴熟的短线投资技巧,否则不要去贸然参与短线交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