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PPP成稳增长利器

    中国证券报

    【项目加快落地PPP成稳增长利器】财政部近日表示,将加快推进PPP立法,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PPP项目规范管理。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制约PPP项目落地的因素正出现积极变化。PPP将在基建投资中发挥重要作用,基建投资增长将出现反弹回升,且可持续性较强,成为稳增长的主要力量。以“共治”理念推进PPP立法,加快立法节奏是下一步PPP推进的重点。

    PPP成稳增长利器
    PPP成稳增长利器

    【国务院:实施制造业质量提升规划】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引领中国制造升级;部署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促进降成本扩内需增就业;确定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让医改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定增环境生变上市公司多举措保融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将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在去年二季度发行的一年期定增股份到期解禁,定增解禁“洪峰”牵动市场神经。在二季度解禁的定增项目中,对比4月6日收盘价(未复权),有多家公司的定增发行价低于市场价。而近期新推出的定增项目也遭遇定价尴尬。如长城电脑、宁波港等定增预案的定价在二级市场被跌破,明牌珠宝、新兴铸管等公司则修改定增价或直接终止了定增项目。

    【青海春天极草5X“堰塞湖”困局难解】主营产品极草5X纯粉片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叫停后,青海春天可能遭遇“失业”危机。4月6日晚间,青海春天公告称,目前公司已停止了极草5X纯粉片的生产。而在此前,青海春天召开紧急董事会,制定四项措施意图力挽狂澜。不过,仓促之下的四个锦囊妙计恐是杯水车薪,且远水救不了近火。同时,极草5X纯粉片被叫停也使企业库存高企、终端动销不畅的矛盾凸显出来,“堰塞湖”随时有溃坝之险。

    上海证券报

    【一场局内人的游戏:重组江湖赢家通吃】“现在二级市场买卖挣的都是辛苦钱,公开询价的定增也赚不到多少,只有锁价的重组配套融资堪称‘躺着挣钱’。不过,好项目通常都会抢破头的,除了被‘自家人’锁定,外人跟投的不仅要有钱更得有‘门路’。”一位私募人士毫不讳言:这是一场“局内人”的游戏,高度封闭,闲人免进。

    【国有股权转让频现国资改革2016春潮起】不到两周的时间,已有6家国资旗下的上市公司接连宣布“让股引援”,并且地点刚好分布在上海、浙江、山东、山西、广西、重庆等国企改革推进较快的省市。2016年的地方国资改革,在强调提质增效和供给侧改革清理“僵尸企业”的大背景下,已体现出新动能和新思路。

    【煤电央企或座谈谋合作电煤长协又临胎动】记者6日获悉,国家有关部门近日或召集数家大型中央电力、煤炭企业,就《关于中央企业煤电企业长期稳定合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稿》提出,将坚持市场化导向,遵循市场化定价机制,加快推进2016年度合同的签订,引导煤电企业逐步建立中长期供需协议,巩固和提升煤电企业间的电煤供应市场份额。

    【608份一季报预告透底五大细分行业“钱景”广】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的原因可归为三大类:一是先前收购的相关资产标的在一季度合并报表,进而提振了整体业绩,如奥特佳;二是通过股权转让、减持股票等方式获得了丰厚的投资收益,进而扮靓了单季业绩,如中京电子;三是源于主业经营的持续向好,如多氟多、光线传媒等。而从行业分布来看,锂电、光伏、畜牧(主要指畜禽养殖)、维生素、PTA等行业公司业绩表现最为亮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