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券商周报策略:4月仍有博弈结构性机会

    【华泰证券策略周报:指数上行有限,精选国改与涨价主题】

    一线地产在调控下降温,二三线接力去库存。CPI在2季度上行压力增强,若修正权重调整则通胀压力更显著。预计3月宏观数据皆如PMI等领先指标呈现改善,短期内稳定大蓝筹估值。保证金小幅增长,但尚不支持3200以上的反弹,产业资本连续4周净减持。指数上行空间有限,上涨需要更强的推动力,政策利好是关键,如降准降息,单纯依靠基本面改善动力不足。

    十大券商周报策略
    十大券商周报策略

    风格上,周期和稳健仍要优选于成长,关注国企改革壳资源标的。涨价主题,继续建议关注黄金、白银、钢铁、维生素、锂、禽畜;稳健增长主要集中在消费类,建议关注白酒与饮料、家电、汽车等。成长股,建议关注具备长期逻辑的方向,智能汽车、机器人、幼教、VR、大健康等。主题关注国企改革壳股、债转股。在指数涨幅有限趋于震荡的阶段,精选方向和个股能够取得超额收益。

    【宏信证券策略周报:反弹仍在途中,周期或强化】

    目前,按照我们前期聚“变”(边际变化)的逻辑路径,市场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阶段性反弹行情仍在途中,经济短暂企稳改善下,促推改革有望加码,周期性行业的结构性机会或强化。但同时需要密切关注“变”的进一步演进,现在制约A股的主要预期因素稳态性增强,但是还未达到支持A股“稳定”反转的地步,参与但留有余地,注重布局收获。

    【中金公司策略周报:4月仍是机遇期】

    四月仍是“机遇期”。我们在春节后提出当前市场可能类似“迷你版2009”的观点,近期情形表明这种相似程度在进一步增加。虽然市场仍将充满纠结和波动,但四月整体仍可能是机遇期:

    1)经济将可能在更广层面获得更稳固的回暖。近期公布的PMI指数、工业企业盈利以及周期性行业自下而上的数据反映库存仍在去化;2)政策短期仍将以稳增长为主要抓手。经济虽有回稳迹象但能否持续仍有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内政策主要矛盾仍是稳增长;3)海外背景可能整体温和:虽然美国加息预期时强时弱,但外围环境暂时整体平稳;4)资本市场监管态度仍以“稳”为主,“深港通”可能开通。

    市场反弹持续性及风险方面则需要关注:1)经济复苏的趋势,尤其是一线城市地产调控是否会对非一线地区的房价及销售等造成不利影响;2)物价回升速度是否会超预期;3)在市场上涨过程中大股东减持力度是否会超预期;4)经济增长获得喘息期后,改革措施能否加大力度推进。周末媒体报道政府可能推进万亿规模的债转股项目,后续细节值得持续关注;5)美国加息预期的反复、区域局势(如朝鲜半岛)是否平稳,等等。

    市场风格上,考虑到目前市场环境与2009年初的相似性,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大小相持,小略胜大”的可能性较大。

    【东方证券策略周报:构建复杂顶部】

    目前来看,市场还在我们的测算之中,但随着时点的临近,我们也将对新的趋势进行重新判断。但目前而言,时间约束更为重要,在目标点位和时间周期上暂不调整我们的观点。无论如何,在未来两周中,市场将逐步构筑起一个平台,我们更倾向于为顶部结构,而目前的下跌和上涨仍不足以判断市场的方向。

    “维持整理抬升至4月中旬、中枢点位3100的判断”这一观点还将持续,但由于时间节点的临近,对建立新的头寸我们保持谨慎态度,这也是我们认为就算是未来会有较好表现也不上调目标点位的一个重要原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