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楼市分化料延续

    中国证券报

    【销售投资整体回暖楼市分化料延续】随着去库存及各类政策不断推进,目前房地产销售与投资持续回暖。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时隔两年首次回升。专家预测,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望在1-2月份的增幅水平上继续攀升,达到3.5%。对于房地产销售的后续表现,也将呈现较好态势。

    楼市分化料延续
    楼市分化料延续

    【业内人士建言修订券商风控指标保障监管与风险管理一致性】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会计与风险控制专业委员会5日召开证券公司风险控制专题研讨会,就落实近期在大连召开的2016年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机构监管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加强行业风险管理提出建议,并对《证券公司风控指标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提出意见。业内人士认为,合理的风控指标将有利于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有必要尽快对现行的证券公司风控指标管理体系进行调整完善。

    【债转股有望“搭档”投贷联动】债转股试点的步伐或许比市场预期要快一些。这对于被不良资产拖累的商业银行以及急需资金进行重组升级的负债企业来说,至少在短期来看,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多数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认为,债转股试点的机制框架设计、相关配套政策必须审慎、完善。同时,债转股试点不应成为商业银行化解不良风险的主要手段,可与投贷联动试点相互配合,为商业银行经营转型提供新思路。

    【增量资金进场A股积蓄上攻弹药】资金向A股集结的趋势日渐明显。近期,以两融为主的场内杠杆逐渐出现松绑迹象,融资客趋于活跃。与此同时,公私募、券商资管等机构看多情绪浓厚,加仓动作频频。而产业资本、海外热钱等对A股的布局也在全方位展开。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环境回暖,增量资金进场意愿较强,有望为上攻行情积聚力量。

    【控股股东拟“六味虫药”施救青海春天】主营产品冬虫夏草纯粉片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叫停后,青海春天一度面临“失业”的风险。公司4月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西藏荣恩科技有限公司拟将去年10月收购的三普药业旗下6种冬虫夏草相关药品总经销权授权给青海春天“续命”。不过,以三普药业的实力难以支撑青海春天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青海春天称,将进一步与国家食药监总局就停止春天药用产品试点事项进行沟通。

    上海证券报

    【21省区政策落地对接“中国制造2025”】4月1日,山东省发布实施《〈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这是自去年5月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后,出台对接政策的第21个省份。上证报记者据公开信息统计,之前,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甘肃、北京、天津、广西、宁夏、新疆等20个省份,已相继出台对接《中国制造2025》的措施,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与此同时,工信部也在抓紧编制与《中国制造2025》配套的11个规划。

    【多国央行吹起宽松风】除了美联储之外,全球几大主要央行一直在向着相反的方向发出信号。印度央行成为最新一个行动者,该行在周二宣布半年来的首次降息。本周以来,日本及欧洲央行的官员也都暗示会进一步宽松。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发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多家央行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需要等待更清晰的信号。而有经济学家建议,央行决策者们则需要再次打开工具箱,找一找是否有新的非常规政策工具。

    【三月信用债发行量创历史新高】虽然今年来信用债违约风险事件频频发生,但这并未减弱投资者的“买债”热情。数据显示,刚过去的3月,信用债发行量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债“刚兑”被打破已不足为奇,对债券持有人而言,与其事后被动追偿,通过事前设置偿债保障条款等手段来主动进行风险管理的时代已经来临。

    【沪出台20条防范非法集资】针对当前非法集资问题日益突出,案件高发多发的现状,4月5日,上海市政府印发了《本市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了20条措施,拟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稳妥化解存量风险,逐步减少增量风险,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保驾护航。

    【申科股份再遭问询华创易盛入主是否构成借壳?】仍在停牌中的申科股份再度被深交所问询。此前,深交所曾追问华创易盛逾九成溢价接盘申科股份13.76%股权事宜。而最新问询函不仅问询此位“接盘侠”与此次申科股份推出的21亿并购重组之关系,而且还细究并购标的的盈利及业绩承诺可靠性等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