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注物联网概念股 2016物联网概念股龙头一览

    物联网概念股龙头一览。所谓“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指的是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如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种种装置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

    能源互联网概念股
    能源互联网概念股

    其目的,是让任何物品都与网络连接在一起,方便识别和管理。物联网是利用无所不在的网络技术建立起来的。其中非常重要的技术是RFID电子标签技术。

    “物联网概念”是在“互联网概念”基础上,将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所形成的一种网络概念。其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概念。

    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将物联网规划纳入到“十二五”的专项规划,目前正在形成初稿。同时,工信部也正在加快“顶层设计”,积极研究和推进物联网技术标准和产业化。

    物联网概念股:

    恒宝股份(002104):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业绩爆发或在下半年。

    新大陆(000997):物联网业务爆发尚需等待。

    聚光科技(300203):环境监测物联网先锋,两化融合产业升级推手。

    东软载波(300183):电力线载波龙头受益智能电网建设,物联网应用空间广泛。

    盛路通信(002446):移动宽带助力物联网公司起航,近看微波超预期,中看物联网布局。

    安居宝(300155):保障住房的推广和智能家居是公司的成长动力。

    达华智能(002512):实实在在的物联网应用,看得见的市场需求。

    远望谷(002161):毛利率恢复正常水准,物联网发展前景广阔。

    东方电气(600875):电源设备领袖,期待风机增长。

    大唐电信(600198):金融IC卡推广和移动支付标准制定提速利好公司业务。

    东信和平(002017):金融IC卡是未来业绩成长主要动力。

    厦门信达(000701):自动识别芯片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