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Model3再掀热潮 三角度关注相关概念股

    尽管要到2017年底才能提车,但这丝毫阻挡不了粉丝们对特斯拉Model3的疯狂追捧。特斯拉公司表示,自周四开卖以来,Model3电动车销量在36小时内已经售出25.3万辆,总金额达106亿美元。特斯拉CEO马斯克周日晚上在Twitter上更新的预售数字更是显示,截止周六,特斯拉Model3接到的订单已经达到27.6万辆,总金额超过116亿美元。

    特斯拉Model3再掀热潮
    特斯拉Model3再掀热潮

    特斯拉Model3基本款的售价在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62万元。不过分析师预计高配版售价可能在5万至6万美元之间。根据马斯克的估计,Model3的平均售价在4.2万美元左右。而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全年的销量仅仅40亿美元。也就是说,短短三天之内,特斯拉接到的订单金额已经是去年全年销售额的近三倍。

    巴克莱分析师BrianJohnson曾估计,特斯拉Model3在6月底之前预计将获得25万至30万辆订单。不过从目前的势头来看,实际的订单量很可能要好于该预期。马斯克自己的目标是,2020年前售出50万台。

    分析人士表示,资本市场上,特斯拉概念股有望再掀热潮。建议三角度关注相关概念股:

    1、新能源车:按中央与地方推广及补贴政策力度大、公司产品竞争力强的逻辑推荐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比亚迪;

    2、充换电设施:具有技术优势和运行经验的国网系企业先发优势明显,其次是具有高质量高压快充和低压换电技术的储备企业。推荐: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奥特迅、中恒电气、动力源;

    3、锂电池产业链:重点关注具有先发优势和雄厚技术底蕴的龙头企业,以及切入国际厂商供应链的技术企业。这些企业将引领行业,有望成长为国际龙头。推荐:新宙邦、天赐材料、沧州明珠、杉杉股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和当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