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V型反转涨0.19% 3000点失而复得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两市震荡下行,午后企稳回升,沪指近尾盘翻红重站30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09.53点,涨幅0.19%,成交2175亿元;深证成指报10379.65点,跌幅0.72%,成交3655亿元;创业板指报2205.37点,跌幅1.47%。

    沪指V型反转涨0.19%
    沪指V型反转涨0.19%

    盘面上看,地热能、电信运营、交运物流、铁路基建、基本金属、石油行业、民航机场涨幅居前;中韩自贸、全息技术、黄金水道、网络安全、互联金融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认为,日前耶伦讲话再次明确信号,预计美联储4月加息已无可能,6月加息概率也有所降低。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为A股市场提供了暖风,市场情绪也进一步回暖,投资者风险偏好出现明显回升。

    同时,民族证券指出,市场量能将决定大盘强度,在未能有效站上3060点前,大盘仍维持箱体运行。逢低关注国企改革、新材料、资源及补涨股交易性机会。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调整或已一步到位反弹将继续

    近期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而市场并未出现大幅反弹行情。早盘市场快速杀跌,巨丰投顾认为股指有加速调整,乃至一步到位的可能;午后大盘走出V型反转,印证了我们的判断。建议投资者借盘中回调,逢低积极布局底部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个股。

    同花顺收评:大盘深V坚守3000点阵地

    在量能未能持续跟进的情况下,行情或暂难具备持续上攻的能力,热点轮动、以时间换空间将是大概率事件。短期市场谨慎情绪进一步提升,震荡程度将进一步加大,个股短线风险正在积聚。可适时兑现利润,控制仓位,等待更好的低吸机会。

    天信投顾收评:沪指箱体震荡市场分化明显

    沪指既然会维持箱体震荡走势,对于短线投资者,可以进行高抛低吸操作;而长线投资者可以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

    广州万隆收评:国家队或暗中再出手新龙头爆发

    在大盘系统性风险出现概率不大下,今日创指的跳水杀跌更多是一次热点洗牌,有利于节后新的热点崛起。特别是那些具有高送转与主力介入较深的题材股,更有望在今日洗牌中强势爆发,成为四月领涨强龙头。

    九鼎德盛收评:权重护盘导致沪深分化

    对于后市,笔者认为投资者须关注三个因素。一是市场总体量能变化;二是近期沪综指高点3028点的攻击成功与否;三是对评级机构所指出的风险领域要重视并密切关注因素变化;从操作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量能变化,采取战略观望;短线投资者依据高点与重要支撑的攻守来进行波动性适量运作,如果量能不佳,则应减少操作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