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长线股票? 长线股票的投资方法

    什么是长线股票?长线股票,是一种择股票投资的方式,一般投资的时间在三个月到几年之间。

    短线操作所带来的收获赶不上长线投资、频繁进出所取得的业绩远不及持股不动,就曾给不少投资者留下过许多遗憾。的确,在许多时候,投资收益大小与操作节奏快慢没有必然的联系。相反,“勤快不如懒惰”、“短线不如长线”这种看似不可思议实则客观存在的现象却随处可见。于是,不少投资者在经历太多的挫折、教训之后渐渐悟出真谛,并调整操作策略,选择长线投资。

    长线股票的投资方法
    长线股票的投资方法

    那么,长线投资是否等于一味死守?实际上,长线投资远不是一些投资者所想象的那么简单,长线投资同样要讲究策略、方法和艺术。现介绍几种常见的长线股票投资方法,供投资者参考。

    持股不动

    这是最基本、最常用的长线投资方法,在大盘趋势保持向上、所持股票走势强于大盘时被许多投资者普遍采用。用好这一方法重在把握三个环节:

    一是买入环节,包括品种选择要“强”,时机选择要“早”,仓位选择要“重”等,简言之就是要以最快的速度,尽最大的可能,买入最强势的股票。

    二是持有环节。买入股票后要能拿得住,做到这一点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需要经受住三个考验:大盘和个股跳水时市值缩水的考验,大盘和个股井喷时想获利了结的考验,以及出现高抛低吸机会时想博取差价的考验,只有经受住了这三个考验的投资者才拿得住股票。

    三是卖出环节。持股不动不等于“永久持股”,它是一种根据投资者的预期,持有期相对较长的投资方法。长线投资的最终目的同样是为了卖出,而且想卖个更高的价格,取得更好的收益。把握好卖出环节的关键是要有目标位。从买入股票之日起,投资者就要明确所买股票的预期目标价;到价即卖出。一旦股价达到或冲破目标位,就应毫不犹豫地卖出所持股票,至此一个完整的长线投资周期才算结束;卖后不后悔。卖出后,无论股价下跌还是上涨,投资者都能坦然面对,尤其是当股价上涨时也能做到卖后不悔。

    持币观望

    说起长线投资,许多人想到的仅仅是买入股票后持有不动,殊不知还有另一种长线投资方式——持币观望。相对于持股不动来说,持币观望同样是一种简单实用的长线投资方法。事实表明,投资者如果仅会用持股不动方法而不善于持币观望,结果常常“坐电梯”,投资收益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持币观望一般在熊市或“挣扎市”里采用。操作方法主要有二:一是让资金“闲着”。卖出股票后的资金直接留在资金账户里备用;二是派其他用场——用腾出来的资金去申购新股或转入银行存定期。这样做,虽然会失去一些短线机会,但由于较好地保存了资金实力,一旦行情转暖,发现理想的建仓品种时,即可为精确出击提供资金保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