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新股申购?解读2016年新股申购操作流程

    怎样新股申购?根据IPO新规则,新股申购预缴款取消,投资者申购无需缴纳申购款,大大地提高了投资者的资金使用效率。T+2日根据网上中签结果或网下初步配售结果的公告确认获得配售后需缴纳的认购款。

    怎样进行新股申购
    怎样进行新股申购

    这次新股申购规则最大的变化就是,申购前取消了预缴款,投资者在确认中签结果后,可以选择缴纳或者放弃缴纳认购资金。投资者申购新股前持有的市值要求并未发生变化。

    投资者申购新股的持有市值是指,以投资者为单位计算的T-2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有的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投资者持有的债券、基金、ETF、LOF等产品不计算市值,不合格、休眠、注销证券账户不计算市值,正常、冻结、挂失、融资融券客户信用担保证券账户均计算市值。

    投资者参与网上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购,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融资融券客户信用担保账户可以直接申购新股。同一投资者使用多个证券账户参与同一只新股申购的,以及投资者使用同一证券账户多次参与同一只新股申购的,以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申购。

    新股网上发行的具体流程如下

    1)T-1日,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刊登网上发行公告。

    2)T日,投资者可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其持有市值或可申购额度,投资者根据可申购额度进行新股申购;当日配号,并发送配号结果数据。

    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10条安排网上网下新股发行数量回拨的,应在T日当日,将网上发行与网下发行之间的回拨数量通知交易所。

    3)T+1日,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形成中签结果,上交所于当日盘后向证券公司发送中签结果。原T+1日申购资金验资环节取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