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固态氢动力无人机测试成功 重点关注7股

    据报道,苏格兰海洋科学协会(SAMS)日前在苏格兰机场成功进行了第一架使用固态氢动力系统无人机的飞行测试,起飞10分钟运行200英尺,并平稳着陆。

    固态氢动力电池具有续航更持久、重量更轻的特点,这些正是无人机动力系统需要的特质。无人机近年来正迎来超高速发展期,以中国大疆无人机为首的民用无人机正应用于航拍、农业、宣传等用途。鉴于续航能力对于无人机至关重要,固态氢动力系统有望在未来成为无人机主流动力系统,而提供氢动力系统有望打开广阔市场空间。

    固态氢动力无人机测试
    固态氢动力无人机测试

    申万宏源认为,燃料电池因其补气快,不占空间等特点,针对物料运输市场追求工作效率、最大化释放仓储空间、具有能够负担小型加氢站的规模效应的特点,适用性远超铅酸锂电池能源解决方案。随着国内技术升级,燃料电池在各领域的应用值得期待。同时,伴随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不断规范与升级,燃料电池汽车料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得到国家政策层面更多重视与支持。看好公司在燃料电池乘用车、工业用车、特种车方面的业务潜力,同时提醒关注燃料电池产业发展阶段可能发生的并购重组事件带来的投资机会。我国燃料电池技术仍处于研发和试验阶段,批量生产仍有一定差距,与之相关的标的包括上游制氢储氢和电池材料环节,对应标的:贵研铂业、富瑞特装、科力远、金风科技、南都电源。

    中信证券认为,科力远是国内先进储能材料及高能动力电池产业龙头,公司的业务目前主要围绕混合动力战略,积极发展先进储能材料、高端民用电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以及HEV汽车动力总成系统四大主导产业的经营能力。在政策和市场的共同推动下,混合动力汽车有望在国内市场快速增长。科力远作为镍氢动力电池龙头和CHS动力总成先行者,有望受益行业景气并出现业绩拐点。

    另外,A股上市公司中:华昌化工(002274)产品硼氢化钠是氢燃料电池的主要原料;富瑞特装(300228)与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携手打造氢能源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同济科技(600846)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神力科技公司组建中科同力化工材料公司,占36.23%股权,主要致力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部件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