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炒股如何快速入门 这些股票术语不可不懂

    新手炒股如何快速入门,这些股票术语不可不懂。股票是一个高收益与高风险的市场,新手入市之前必须学习这些股票术语。这不仅加深你对基本面的理解,对技术分析也是非常有用的。

    这些股票术语不可不懂
    这些股票术语不可不懂

    上证综合指数

    上证综合指数,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的,以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全部股票为计算范围,以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综合股价指数。

    深证综合指数

    深证综合指数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的,以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全部股票为计算范围,以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综合股价指数。

    K线

    又称为日本线,起源于日本。K线是一条柱状的线条,由影线和实体组成。影线在实体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线,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线。实体分阳线和阴线两种,又称红(阳)线和黑(阴)线。一条K线的记录就是某一种股票一天的价格变动情况。

    K线类技术分析方法

    K线类的研究手法是侧重若干天的K线组号情况,推测证券市场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进而判断证券市场多空双方谁占优势,是暂时的,还是决定性的。其中K线图是进行各种技术分析的最重要的图表

    MBO

    所谓MBO,是指由在职的管理层发动,组建一个规模较小的外部投资人集团,收购原来公开上市的公众公司的股票或资产,使它转变为管理层控制的公司。由于外部投资人集团主要通过大量的债务融资来达到转为非上市的目的,因此MBO属于杠杆收购之列。

    QFII制度

    所谓QFII制度,即合格的外国机构投资者制度,是指允许经核准的合格外国机构投资者,在一定规定和限制下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证券市场,其资本利得、股息等经批准后可转为外汇汇出的一种市场开放模式。

    T字型

    没有上影线的十字型K线。

    崩盘

    崩盘即证券市场上由于某种利空原因,出现了证券大量抛出,导致证券市场价格无限度下跌,不知到什么程度才可以停止。这种接连不断地大量抛出证券的现象也称为卖盘大量涌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