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机构论市:被忽视的重磅利空正发酵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高开,开盘后继续在部分二线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冲高,并再一次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随后维持在3000点附近震荡整理。午后,市场压力加大,同时抛盘开始涌现,股指震荡回落,不仅再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同时沪指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并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另外在尾盘快速跳水。筛选十大机构观点,具体如下:

    十大机构论市
    十大机构论市

    福建天信:短期市场是个震荡走势,上有压力,而下有较强的支撑,短期正当是主流趋势,一是为了消化近期的获利盘;二是消化一下在3000点上方的套牢盘;三是积蓄新的能量实现再度突破。所以,我们整体的策略是对近期持续大涨的板块和个股及时获利了解,待股指重回2950点下方后,对近期滞涨的板块适当布局,寻觅其补涨的机会。

    国都证券:周一市场高开震荡,午后跳水,盘中击穿2950点。盘面上看,空头尾盘发力,两市成交量6260.57亿元。技术上,日线呈平台整理趋势。操作上,如果明天开盘低开触及10日均线,可增加小仓位,逢5日均线处或3000点减仓;如果开盘站上5日,果断加仓等待上方行情。

    福亿资讯:就本周来看,上指越过2955之后,直接面对3000点整数关这道坎。由于前几波股灾疯狂杀跌,3000点之上的套牢盘十分沉重,而且越往上走压力越大,因此化解抛压需要一定的时间。加之创业板指数还没拿下2250,走出底部可能比主板要晚一点,因此在上指3000点左右,还会震荡一周时间,以便夯实基础。对于投资者来讲,高抛低吸,摊低成本。

    广州万隆:虽然周末消息面暖风频频,但本周A股处在季末与月末双重时间窗口,市场流动性无疑受到考验。而正是在这则被忽视的重磅利空发酵下,周一大盘冲高无量便遭到了空头大举反扑,两市板块个股亦应声纷纷高位跳水杀跌。在市场中长期仍向好下,周一股指的冲高跳水我们便不应恐惧,反而可在别人犹豫中适当贪婪,特别是对一季报业绩大增且又有高送转类个股,我们更可把握股指回调机会,大胆调仓布局,以把握当前市场结构性机会。

    大摩投资:短期对于市场仍需要震荡蓄力,消化前期获利盘以及套牢盘压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震荡期可以适当做一些波段,逢高减仓锁定利润并适当调仓换股,热点方面主板的券商以及创业板的互联网金融、虚拟现实、无人驾驶依然是本轮反弹的主线。

    科德投资:近期市场当中两大机会值得关注,一个是奥运概念,一个是高送转抢权概念。今年是奥运年,奥运会将于八月在巴西举行,每次奥运年都是商家竞争的机会。国内A股当中有不少公司有机会借助奥运会提升收益。体育用品和视频转播商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高送转抢权权概念也是近期的一大机会。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公布高峰期到来,不少上市公司放出了高送转的年报,这部分公司即将开始实施高送转,市场历来对于高送转概念都有比较大的兴趣,抢权行情当然不可忽视。

    钱坤投资:两市在前期高点附近反复震荡,短期关注10日均线支撑。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关注电子信息、虚拟现实、智能设备、涨价题材、核电等板块以及年报利好股。

    中方信富:目前市场经过多日整理已经大部分浮筹,以及国内外政策环境偏暖且市场大方向向好的格局下,我们相信市场通过短期的震荡蓄势后,继续向上反弹的动能依然存在,指数或将迎来新升势,可酌情低吸有潜力的个股。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后期将受益政策红利及产业爆发的高增长题材股入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等。震荡调整行情中,需控制仓位,不可盲目追高,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只有笑的长久,才能笑的好看。

    珞珈投资:本轮反弹以来在周一见到高点之后沪指基本维持逐级盘落的姿态,在凸显强势的同时风险释放不充分。那么周一上海本地股证伪之后股指需要更多力量支撑的同时,市场内在的抛压接踵而至如果缺乏承接量能的堆积恐将酝酿较大的波动,也就是后续市场将面临方向性选择的重要阶段。符合预判,周一股指开盘后上海本地股即快速跳水,且经过反复拉锯后市场承接动能始终不足导致午后出现快速杀跌。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此前的上涨后目前市场基本处于反弹结束的阶段,那么保持谨慎克制等待市场调整充分后再行介入或是较好的策略选择。

    容维投资:本周即将进入4月份,3月制造业PMI也将陆续披露,2016年一季度经济走势将揭开面纱。3000点大关得尔复失,继续磨练投资者耐心。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反弹行情进入调整阶段,后市在基本面未出现明显变化以前,股指或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而在震荡的走势下,投资者应当抓个股放指数,控制风险为首要考虑的因素,耐心等待行情的突破或者回调后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