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低迷题材降温 沪指冲高回落跌0.73%

    28日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29%,深成指涨0.58%,创业板指涨0.77%。盘初两市走高,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涨超1%,市场上攻受阻,随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沪指于3000点附近再度展开反复争夺,临近午盘指数回落。午后市场多空均衡态势被打破,指数震荡走低,临近尾盘A股跳水,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翻绿。

    沪指冲高回落跌0.73%
    沪指冲高回落跌0.73%

    截至收盘,沪指报2957.82点,跌0.73%,成交2323.2亿元,深成指报10276.84点,跌0.61%,成交3937.3亿元,创业板指报2199.69点,跌0.74%,成交1078.43亿元,两市33只非ST股涨停,1股跌停,共计成交6260.5亿元,上一交易日全天成交5534.4亿元。

    盘面上,特斯拉确认在华工厂正在选址,此前报道称有望落户苏州,江苏国泰拉升涨停,并带动锂电池板块异动;体育产业板块走强,中体产业、莱茵体育涨停后回落;尾盘高送转概念股逆势拉升,国恩股份涨停;旅游酒店板块盘中崛起,云南旅游涨停;沪苏浙皖30城合力谋划“互联网+”,推进产业园区合作,园区概念股尾盘拉升,东湖高新、市北高新涨停;酿酒行业、智能机器、军民融合等板块较为活跃。

    上海迪士尼门票开售的消息未能让迪士尼概念股如预期般爆发,个股纷纷高开低走;券商信托、保险、二胎概念、无人机、京津冀、无人驾驶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通宇通讯上市无悬念暴涨44%;暴风科技拟收购31亿元游戏影视资产,复牌T字涨停,换手率超30%;栋梁新材被溢价两倍接盘,股价连续4日涨停;桐君阁更名为“太阳能”,股价涨停。

    券商策略

    海通证券:全国放松、个别城市紧缩的楼市政策属于首次,效果需观察,本轮行情本质是国内外政策面暖推升风险偏好,政策未到转向期,跟踪4月中国内外经济政策形势。对比2015年四季度,市场情绪位于从底部回升的中间水平,并不高,未到物极必反状态。行情未到转折撤退期,继续持有,全年仍是运动战。风格偏成长,如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娱乐体育、军工、券商,及养殖、维生素印染等下游涨价品。

    长江证券:维持本轮躁动行情空间将弱于市场一致预期的判断,而且从时间上看也接近尾声,仓位上不宜激进,配置策略上应该注意防御,主要围绕景气确定性的行业“景气第一,估值第二”:专注配置景气行业,但随着估值上升降低配置比例,反之则增配,主题方面,重点配置壳公司组合,原则是权重与市值反比:市值上升即降低权重直至剔除组合。交易型主题关注迪斯尼等,重点关注新签合作许可公司。

    国泰君安:增量资金悄然入场或临近,复苏迹象继续获得支持与验证,投资者可拥抱周期,精选主题。受益需求复苏验证的周期品仍可继续进攻,受益标的:煤炭、钢铁、基础化工、有色;高现金流高股息率的价值股可作基础配置,银行、食品饮料。主题层面,继续推荐:无人驾驶、移动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