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城乡养老保险整合基本完成

    中国证券报

    【我国基本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整合】最新的部分省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调度会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平均缴费水平接近230元,参保人数比上年度增加365万人,相当于每天增加1万人。相对于增长较快的农民收入来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水平总体上增长幅度很小。下一步,人社部将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多缴费,早参保。

    城乡养老保险完成整合
    城乡养老保险完成整合

    【中国国防军工产融年会召开姚峰:军工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潜力大】2016年3月25-27日,中国国防军工产融年会在京召开。年会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十一大军工集团协办,中上协国防军工行业委员会和金融服务委员会联合六大券商共同承办。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原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正在进行的国防军队改革,在我国国防军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减持力度逐月增大3月产业资本净减持71.15亿元】上周大盘突破3000点后明显承压,展开震荡整理,量能也再度萎缩。而统计数据显示,在3月以来的反弹行情中,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进行了大规模减持,产业资本获利兑现意愿浓厚,对中小创股票的减持力度显著大于主板。从月度数据来看,今年前三月重要股东增持规模逐月递减,减持规模则逐月上升。

    【保监会:险企要建立信披定期自查机制】近日,中国保监会通报了2015年保险公司信息披露核查情况。通报称,核查发现问题主要存在于,应当披露的信息未予披露、披露的信息不符合要求、网站展示存在问题、未按要求备案等。其中,安盛天平等8家公司基本信息披露不完整。泰山财险等4家公司2014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中财务报表附注部分披露不完整。幸福人寿等5家公司2014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中未披露审计报告的主要意见。安盛天平等8家公司2014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中风险管理状况信息披露不完整。安盛天平等6家公司重大关联交易信息未披露、披露不完整或无法链接临时信息披露报告。

    上海证券报

    【工业企业利润摆脱一年负增长】持续一年利润负增长的工业经济似乎守得云开日出。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07.1亿元,同比增长4.8%,改变了2015年全年利润下降的局面。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2601亿元,同比增长1%;发生主营业务成本130101.1亿元,增长0.7%.

    【电改发力电力市场建设直接交易时间表拟定】电改发力电力市场建设了。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关于征求做好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下称《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积极开展竞争性市场试点,扩大直接交易电量规模,拟在2020年实现商业用电量的全部放开。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五连停”】3月28日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到来,这是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设定下限之后的第五个调价窗口。由于本轮定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仍未站稳每桶40美元,业内机构预计,我国成品油调价或迎“五连停”。对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而言,国家发展改革委1月13日发出通知,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56亿元】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将有32家公司共计22.3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56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22.39亿股,其中沪市12.68亿股,深市9.71亿股;以3月2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约为256亿元,为2016年单周解禁规模适中水平,其中,沪市12家公司解禁市值为134.78亿元,深市20家公司解禁市值121.16亿元。

    【证监会调查结果未出金亚科技拟30日复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已久,尚未公布结果和处罚意见,且自报多项财务数据“账实不符”而导致重大会计差错的金亚科技,在停牌九个多月后于今日宣布,拟于30日复牌,并将在29日举行网上投资者说明会。由于停牌期间A股市场巨幅下挫且公司暂停上市警报亦未解除,金亚科技估值此前已被多家基金调低至停牌前股价的三折以下。而公司今年1月宣布筹划的重大事项也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其拟通过受让银川圣地60%股权、戎翰文化49%股权和中电昆辰7.5%股权布局电竞等业务,沾边时下正热的VR(虚拟现实)概念。

    12下一页